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消费要回暖 服务当为先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全面提振消费成为经济复苏的关键词。不过,部分市民在消费过程中也发现,一些商家出现了服务不到位、诚信缺失的现象。实际上,加速市场回暖,商家提高服务水准、满足顾客个性化需求的能力才是关键。

“我们在疫情发生之前就常去,但现在再去,感觉差了不少。”市民刘女士昨天在本市一家时尚餐厅消费后,向记者反映说,“任何菜品和饮料还都没上桌,服务员就来要求先结账,而且态度也不好。”在刘女士看来,这样的服务与这家餐厅的高档定位很不匹配,更与时下各行业积极提振市场的大环境格格不入。无独有偶,市民王先生日前和朋友去一家商场内的餐厅就餐,在距离闭店时间还有近一个小时的时候,服务员就以准备打烊为由,把他们“赶”了出来。王先生表示,本来是配合疫情防控尽量错峰消费,没想到却被商家下了“逐客令”。市民李先生也反映说,最近他常去的一家连锁品牌咖啡店,以疫情防控为理由全天关闭卫生间,甚至连洗手池也不提供,店内仅有一瓶“免洗洗手液”摆放在不显眼的角落里。

同样是服务行业,有的商家则把顾客满意度放在首位,不但赢得口碑,也收获了销售业绩的提升。家住本市河西区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前段时间,他经常光顾的美发店为会员顾客定制了专属预约服务。“美发店根据我疫情以前的消费记录,为我安排了专属的美发师。”张先生说,美发师会根据顾客的偏好推荐发型设计方案,约定时间后,店里会提前做好准备,连赠送的饮料口味都会和顾客提前商量好。就是这些服务细节上的提升,给顾客带来了很好的体验。业内人士对此表示,美发行业属于受疫情影响比较大的行业之一,后疫情时期,比拼服务成为留住顾客、业绩回暖的重中之重。

再如某电商平台,目前为购买需要上门送货、安装的大家电的顾客专门定制了疫情期间全新的服务标准,在送货服务前、服务中、服务后的全流程都有详细严格的服务准则,确保顾客安心消费。前段时间曾两次体验到这项服务的消费者表示,上门服务人员对准则执行得十分严格,确实让消费者感受到商家积极应对疫情的状态。

业内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要把“失去的时间”尽早抢回来,不但要“快”,还要“准”,有的放矢地把服务升级作为拉动消费的“利器”,无疑是明智的经济复苏策略。(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