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评论:老字号与“新经典”

在多个电商平台发布的“五一”销售数据中,老字号成绩亮眼,食品、服装、自行车等商品,有的成交额超过千万元,有的成交量数以万件计,有的海外销量暴增400%以上。

有人说直播带火了老字号,但那毕竟只是种销售方式,网友对商品“投票”,看的还是品质,能不能打造有口碑的“新经典”,才是老字号焕发新活力的关键。

“新经典”的“经典”,在于保持对品质的一贯追求,而它的“新”,则在于品质的具体内涵发生了变化。譬如生产一辆自行车,过去用不锈钢,现在用碳纤维等新材料,结实之外还要轻便;设计一只球鞋要加入仿生学原理,穿着舒服的同时还能保护肢体……生活水平在提高,消费者的需求在升级,产品的品质也要随之提升。老字号拥有长期积累的技术、经验,是一种难得的底蕴,但正如一位老字号的“掌门人”所说,“老字号没有天然优势,只有创新才是真正的优势所在”。只有通过引入新技术、开发新产品等手段,想方设法激发创新活力,才能把底蕴转化为持久的生命力。如果只是“吃老本儿”,再深的底蕴也会日渐失色,难免落伍、被淘汰。

“新经典”的“新”,还在于有时代感,能与当下的生活潮流合拍。爱记事的年轻“手帐族”越来越多,“英雄牌”钢笔就推出了彩色墨水和可以画画的软笔,还设计了有智能模块的电子笔;“老美华”打造的“妈妈鞋”不仅有着时尚的外观,还能满足中老年人越来越爱健身、社交等不同的需求……这其中都包含了对大众“兴奋点”的敏锐把握。

老字号的“年龄”可以“大”,心态却要年轻,始终带着热情去探究社会生活的变化,通过抓住人们的审美观念、行为习惯、消费心理,与其产生情感共振,生产出有亲和力的产品,才能持续打造人们钟爱的“时代印记”。(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