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线上线下同时发力 “加长版”小长假 天津旅游市场回暖

6日,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作为疫情常态化防控的第一个“加长版”小长假,重视疫情防控常态化、限量管控、线上线下同发力等也成为今年“五一”假期旅游市场逐步复苏过程中的新特点。

从文旅局提供的数据来看,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全市累计接待游客166.5万人次,同比恢复到37.3%,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54亿元,按可比口径恢复到59.5%。

从假期旅游市场的特点来看,首先,这个“五一”是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首个假期。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领导带队成立8个督导工作组,深入全市各重点景区进行督导检查。市区两级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198人次,检查景区、旅游企业、文化场所、旅行社等447家。

同时,在限量管控措施方面,旅游景区落实游客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30%的要求,古文化街、水上公园等开放式景区限定开放通道和游览时间,实施网格化管理措施。蓟州盘山景区在门区将测温、亮码、扫码分段设置,有效避免了拥堵聚集。牡丹园景区除了常规的登记、扫码、测体温等程序外,还给每位入园的游客张贴了一个体温正常的小标签,方便工作人员核查游客体温。

旅游宣传提示方面,电视、广播、互联网等全市各大媒体和新媒体渠道广泛开展宣传的同时,相关部门还通过网站、第三方平台、提示牌、电子显示屏、宣传画等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发布恢复开放管理措施、疫情防控指南、旅游安全制度、游客文明须知等信息。

除此之外,今年文化场馆和旅游景区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呈现新特色。假期期间开放的博物馆、纪念馆,推出“中华百年看天津”“馆藏文物精品陈列”等特色展览近30个,并打造“网上展馆”配以专业讲解,使观众有身临其境之感。天津图书馆协调资源供应商,开放10多万册经典畅销电子书、4000多种期刊、50多种报纸、50多万集经典有声读物,为广大市民奉献云端“文化盛宴”。(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