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提振消费有“劲” 津城热情超“燃” 多元组合让津城“五一”假期活力四射

刚刚过去的这个“五一”假期,无论是周边近途踏青,还是出门逛街购物,抑或是“宅”在家网上消费,作为天津的市民百姓,都会真切地感受到一种“热度”。这种热度来自消费热情的尽情释放,来自种种“云福利”、优惠消费券、互动新体验碰撞出的多元“反应”,来自旅游、商业、文化市场提振消费诸多举措带来的超“燃”氛围。

5月1日一大早,家住河西区的市民王先生发动汽车,在晨曦中驶出小区,开始了今年第一次家庭远足。车后排的“乘客”,是王先生的妻子和两个孩子。孩子们起大早的那一点困倦,早已因兴奋而消失得无影无踪。王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以往每逢假期他们都会全家出游,甚至有时周末都会来一趟短途自驾。近期疫情好转,全家筹划“五一”踏青,目的地选定了距离适中的蓟州区。据了解,为了这次“久违”的旅行,王先生一家提前一周就采购好各种装备和物资。“吃的喝的自然不在话下,关键是健康防疫相关的东西也做了充分准备。”王先生告诉记者,出行前的准备大概花了2000多元。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和王先生一家有相似行程的市民不在少数。为配合疫情防控的需要,很多市民出游的距离可能不算太远,但旅行和消费带来的快乐与以往相比却毫不逊色。

“五一”假期的第三天,市民刘女士中午前后来到南京路商圈的世纪都会商厦。她告诉记者,这是她“五一”期间第二次来南京路逛街了,手机里的消费券总价值超过300元,所以还要好好逛一逛,把优惠用足。据了解,消费券、优惠券可以说是最近炙手可热的“宝贝”,促动了津城消费市场全面迎来购物热潮。市商务局数据显示,近期东丽、和平、河西、津南、武清、宝坻等多个区通过美团、支付宝、微信等平台陆续发放消费券6350万元,其中“五一”期间投放达2100万元。节日期间,商场、超市、夜市、汽车、家居等行业推出200多场促销活动,本市监测统计的705家商贸流通企业和商户,实现销售达12亿元,恢复至去年同期的75%。部分热门百货商场、购物中心客流激增,销售额“逆势”同比大幅增长。

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市场,“五一”期间见证了实打实的“回暖”。“烟火气”回归,是津城消费提振真实的写照。4日中午,天河城购物中心四楼的“哥老官重庆美蛙鱼头”火锅店门口,候餐区二十多把椅子座无虚席。正在排队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一直都想来这家川味火锅店,今天终于和朋友约到一起。商家的优惠很丰富,多等一会儿也值了。同在和平路商圈的恒隆广场,节日期间的餐饮消费同样火爆。手握多张“60代100”餐饮消费券的李女士告诉记者,恒隆能用券的餐饮品牌有二十多家,从甜品到火锅,从川菜到粤菜,她和朋友一起来享优惠品美食,甚至感觉有点“选择困难”。

除了出行、购物和餐饮,令市民感到超“燃”的还有近期风头正劲且新意十足的直播热潮。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前段时间各大商场、时尚店铺纷纷推出店员直播带货,拉动消费,时下则升级到线上线下全面融合的“互动式”直播。部分商场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直播已经成为与消费者拉近距离的有效工具,一场直播下来,既有销售增长,又有客流提升,同时品牌关注度、美誉度以及会员顾客的凝聚力都能得到提升。商务局数据显示,日前一场百货商场联合直播平台推出的“引爆地标”直播活动,观看人数超过10万人。

最近一段时间,提振消费已然成为民生关键词,津城消费热度不断高涨,市场氛围持续红火。在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当下,城市活力再现,天津市民参与其中,乐享其中。(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