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夜市街区点亮夜津城

1日,坐落在河北区的河邻巷夜市街区正式开街了,这也是天津今年以来首个新开业的夜市。

石墙、黑板、小桌椅……走进晋达商业广场一楼,随处可以看到这样的特色元素。夜市运营方晋达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阚家玺正忙着巡视商户,他告诉记者,这家夜市以北方民俗为主题场景,顾客群体定位在周边社区居民。在入驻商户中,既有熟梨糕、冰粉、手工饭团、烧仙草等小吃,也有服装、儿童玩具、饰品、美甲等其他业态。在此前的试营业中,日客流量可以达到3000余人次。

“来一份熟梨糕。”在一家经营天津特色小吃的商户前,一位顾客为孩子下了单。“萍姐童年记忆”的经营者吴先生表示,开业以来,熟梨糕、小碗抹酱受到不少人青睐。“这里有吃的有玩的,比较多元化,我对自己的产品和这边的环境还是有信心的。现在刚刚开业,会努力吸引更多顾客。”

夜市易聚集人群,疫情防控也必不可少。记者在现场看到,河邻巷夜市门前有专人提示扫码测温,同一时段限流300人,阚家玺介绍,因为涉及食品,夜市每个小时都会进行一次消杀。

河邻巷夜市街区本打算在春节期间开业,却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节奏。阚家玺说,目前有30余家商户开业,为进一步刺激消费,夜市“五一”期间将全天开放,已投入20万元作为消费券,此外还面向医护人员推出免单活动,未来计划添加更多特色场景,为顾客打造拍照“打卡地”。

海河畔,天津之眼脚下,红桥区摩天轮夜市自4月25日恢复营业以来也逐渐热闹起来,目前的日均客流可达到将近6000人次。假期第一天,不少商铺前都排起了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夜市将原先开放的区域进行改造,在四周设置围栏,确保对进入的每位游客测温。“五一”期间,这里的营业时间延长到了晚11:30,已基本接近平日的时长。

天气转暖,商圈渐“热”,一个个夜市街区的回归重新点亮夜空,也为城市带来活力。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继续支持夜间经济街区建设,对传统商业街区、百货商场、闲置厂房、街道内巷等进行改造提升,在盘活商业资源的同时,满足居民多元化消费需求,带动社会就业,活跃夜间消费市场。(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