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约起!宁河夜市五一重启

还记得去年那个刮起新疆特色风,吸引超过400万人次前来打卡,质量口碑独树一帜的宁河夜市吗?今年5月1日“运河美食街”不负期待盛大重启!作为市区以外第一家重启的夜市,宁河夜市一面做好常态化的疫情防控,一面进行软硬件的升级完善,重新激发城市活力,努力消除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进而全面恢复商家和游客的信心。

“运河美食街”街区面对蓟运河畔带状公园,紧邻光明路,与“宁河风貌巷”遥相呼应。去年5月,宁河区结合桥北新区建设,启动运河家园步行街提升改造工程,建成后迅速成为市民休闲娱乐、打卡消费的网红夜市。

今年年初,突然发生的疫情打乱了人们平静的生活。疫情过后,如何消除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如何提振商家士气?如何恢复市民信心?重启夜市成了破冰答案。宁河区商务局提早动手,与市水产集团加强合作,紧紧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个方面,真正把主动权交给市场来做,不仅有全国各色爆款美食,还有市区知名饭店酒家,再搭配生鲜超市、品牌服装专卖店以及碰碰车等儿童娱乐设施,充分满足了不同年龄段、不同需求面的各类人群,通过精准招商,实现多角度、多维度的全面覆盖。

目前,“运河美食街”的招商工作已基本结束,街道中间搭建了7个大厅,1号厅至3号厅都是游客喜闻乐见的“美食大厅”,已有70余家特色小吃商户入驻。百货大厅、亲子大厅、生鲜超市的商户也已入驻完毕。街道两侧的底商与“美食街”整体进行呼应,改变了大家对夜市“摊贩占主流、商铺靠边站”的传统印象,扭转了游客平面化、平铺式的消费体验,形成了具有宁河特色的“大厅+底商”一体化、立体化的运营模式,再加上今年新增加的无现金结账,让游客消费体验再次升级。

对于市民最关心的疫情防控问题,“运河美食街”将严格按照《指南》要求执行,并规定美食大厅内的小吃商户一律窗口向外营业,对外有序销售,避免聚集堂食。

亮点一

通路通网 能吃能玩能住

作为宁河夜市2.0版,区商务局总结去年出现的问题,在硬件上进行全面升级改造。

首先,在扩大夜市前门的基础上,打开后门,变原来的前面一条路为前后两条路,同时增加停车位,方便游客、避免拥堵。其次,针对去年夜市客流火爆但网络信号不足的问题,今年进行网络升级,增加了信号车和移动基站。最后,考虑远途游客往来不变、自驾司机不能饮酒等问题,美食街周边计划增设若干民宿,彻底解决远途游客的后顾之忧,并让他们增加体验。

亮点二

夜市不夜 大集吸引客流

商家最担心疫情过后有没有客流?这个问题,区贸易开发区也充分考虑在内,计划将当地有名的“三八大集”迁到“美食街”周边,这个大集可以给“美食街”吸引大量客流,再加上“美食街”周围原有的3万多居民,稳定的客流给商家吃了最大的“定心丸”。

同时,今年“美食街”在营业时间上做出调整,变为“日常营业”,从早点到夜宵都可以享受到,不同时段提供不同商品,不同商品对应不同人群,“夜市”不再只盯“夜经济”,真正满足市民“一站式”需求。

亮点三

干部带头 区长站台带货

逛特色夜市、吃爆款美食,短短一年时间,“宁河夜市”迅速走红,成为天津市区以外的一大亮点,更创下单日最高30万人次的好成绩。“欢迎大家到我们宁河来看一看,玩一玩,吃一吃七里海河蟹面、肉焖米饭、贴饽饽熬小鱼……”宁河区党员干部去年为夜市代言,今年给游客带头,副区长陆盈说:“恢复信心首先要消除顾虑,党员干部要带这个头!”

“带货”无疑是今年疫情过后的流行词,为了巩固“宁河夜市”这一品牌,宁河区区长张伟表示:“我们要把握好防疫和复市的平衡点,创造出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通过一个夜市,把大家的信心‘开’出来。第二季启动后,我不仅要给宁河夜市站台,更要给宁河夜市带货。在这个特殊时期,信心比什么都重要!”(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