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生活消费> 正文

乐高集团将“云端”知识产权课堂带到天津

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由 中国知识产权报社发起,乐高集团支持的“知识产权知识进校园”活动于4月24日首次尝试以“云直播网课”形式走进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 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第九中学。该活动以生动活泼的分享和互动,为该校学生普及了商标相关的知识,帮助少年儿童从小培养商标保护意识,树立知识产权保护理念。

知识产权专家张悦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商标保护知识

作为本次活动的讲师,知识产权专家张悦以贴近生活的商标保护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商标内涵、商标侵权、商标保护意义等内容。继武汉、北京站之后,乐高集团也在此次直播 活动中安排了有趣的拼搭游戏,让同学们使用手中的乐高®积木颗粒拼搭出他们心目中的小黄鸭形象。用简单的几块积木颗粒拼搭而出的小黄鸭形态各异,而每一个作品都运用到同学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让同学们在玩乐的过程中学习到保护创意的重要性以及商标保护对于促进创新的重要作用。

乐高集团中国区知识产权法律顾问耿文靖女士带领同学们进行小黄鸭挑战赛

此次活动是双方继在北京、武汉和西安的三所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成功举办“知识产权知识进校园”活动之后的又一次合作。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尚未完全结束的情况下,中国知识产权报社与乐高集团结合实际情况,创新地采用“云直播”的形式为同学们带来了崭新的在线学习知识产权知识的体验。作为本次活动的支持方,乐高集团愿意携手各方培养公众的商标保护意识,激发并保护社会创新力量,助力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小黄鸭拼搭活动深受各地学生的欢迎

乐高集团亚太及中国区法务部负责人罗灿(Robin Smith)表示:“保护商标不仅是对创造者的尊重和对创新的保护,也是对消费者自身消费安全和品质的保障。我们希望通过与中国知识产权报社的合作将商标知识教育推广到中国更多的城市,以寓教于乐的方式,积极拓展少年儿童的创新思维,树立商标及知识产权保护意识,鼓励他们成为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小公民。”

作为一家拥有88年历史的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一直是乐高集团关注的重点之一。乐高集团始终将让儿童享受安全、高品质的乐高玩乐体验视为重中之重,每个乐高组件及乐高产品均严格遵守全球统一的安全和质量高标准。LEGO®标识所承载的承诺一直未变,以其始终如一的品质、源源不断的创造力和无穷的乐趣吸引着每一代人,鼓舞着几代建造者、创造者和梦想家。

为保护LEGO标识和确保消费者获得真实的乐高玩乐体验,保护社会创新,乐高集团已连续数年在中国面向消费者开展关于商标知识普及的活动,通过多种创新方式帮助消费者树立商标保护意识和习惯。2018年,乐高集团在其位于成都和沈阳的授权专卖店开展了“商标知识小课堂”,为当地儿童提供了通过玩乐学习商标知识的机会。同时,乐高集团还制作创意视频,并通过社交媒体等平台,为公众普及商标知识。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