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评论:别眼睁睁看着电影院倒闭

这两天,本市橙天嘉禾影城万象城店永久关店的消息在社交平台刷屏。消息一出,引来叹息声一片。

受疫情影响,进入新年之后,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国电影院的日子都变得非常惨淡。作为封闭性很强的室内空间,电影院内部空气流通不畅、人群密集且流动性很大,一旦有传染源的话,很容易诱发大规模聚集性疫情。因此,为了安全稳妥起见,电影院暂不复业是符合防控疫情需要的选择。

不可否认,疫情之中,各行各业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和损失。然而随着全国各地都在积极推进有序复工复产,店铺复业、餐饮店面恢复堂食,我们再一次踏入熟悉的商场时,还会不会想起那个依然没开门的电影院?

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不久前,国家电影局协调财政部、发改委、税务总局等部门,研究推出免征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以及其他财税优惠政策。笔者认为,在此基础上,政府部门还可以给予电影院等场所一定支持,比如在房租、税费等方面给予减免、补贴,助其渡过难关。同时,电影行业内部也应“抱团取暖”,比如疫情期间选择线上放映并取得商业成功的电影出品方,可以“反哺”院线,并借此形成合作与双赢。毕竟从长远来看,电影院赋予电影的视听效果、观影氛围以及社交功能等,还是线上平台无法取代的,影片在院线首映仍然是疫情过后的首选。

正如有人所说,对于电影院,复工的意义并不在于票房,而是一种生活逐渐步入正轨的积极信号,千万不要等到疫情过去了,电影院却都“撑不住”了。无论对于观众,还是影视行业来说,这都是大家不愿看到的。(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