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遛商场逛夜市 白天夜晚都精彩

随着天气转暖,越来越多的商家加入了复工复产复市大潮,我市消费市场也逐渐恢复热度,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同时,各类商贸流通企业多渠道发力,迎接消费者的回归。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我市各大夜间经济街区陆续开放。双休日期间,我市红桥区运河新天地夜市恢复营业,海河沿岸新地标重新点亮,市民熟悉的夜生活归来。记者 吴迪 摄

白天夜晚都精彩

以和平路、滨江道、南京路为主轴的金街商圈是天津最为繁华的商业街区,连日来,许多市民在休息时间都会选择到这里逛街。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截至4月13日,商圈内的店铺开业率达到了98%,其中限额以上企业全部营业,整体客流量恢复至去年同期的70%。

白天到商场购物,到了晚上,一些市民会走进餐厅,享受久违的美食。作为河西区夜间经济示范街区,恒基广场于3月14日复市,记者近日在这里看到,广场内的餐饮企业已有七成恢复营业,包括海底捞、青年公社、九田家、高乐雅等,而一些人气餐厅还需要等位。据招商负责人介绍,本月,恒基广场联合多个品牌商家推出了针对支援湖北医护人员的免单活动。

“我们想借此机会感谢医护工作者,尽自己的一份力。”和裕珍煲是参与活动的商家之一,餐厅经理袁利群告诉记者,目前店内的营业额恢复到了疫情前的约50%。“我们有一些老顾客,之前也通过微信等形式宣传,从3月15日开放堂食以来,客流一点点上来了,刚复工时晚上7点就关门了,现在可以开到晚上9点。”

记者来到一家火锅店时,见到了几名曾支援湖北的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的医护人员。李硕是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主治医师,她告诉记者,大家都在武汉工作过,之前很难有机会坐在一起吃饭,而这也是放松精神、排解压力的一种方式。

从“高大上”到“接地气”

作为国际名品百货商店,友谊商厦在“三八”妇女节通过线上渠道开展了化妆品营销活动,当日销售额就达到了316万元。正式恢复营业后,商场在充分做好防疫措施的基础上,针对目标客户群体推出系列促销活动,吸引了不少消费者重新光顾。

据商场相关负责人介绍,现阶段,最受欢迎的商品包括化妆品、营养品等。在3月27日至4月6日,友谊商厦举办了春季化妆品节,实现销售1069万元,比此前大幅增长,活动的带动作用非常明显。

除大型商场外,街边的店铺同样有人气。位于南开区嘉陵道宜宾东里的大鹏超市已经在此经营了20多年,顾客群体覆盖周边居民,店长蔡玉华介绍,目前平均每天的销售额可以达到1.2万元左右,此外,员工数量也恢复到了年前的水平。

“政府出台一系列惠企措施之后,嘉陵道街的工作人员马上就给我打了电话,还帮我们办了申请,很快就享受到了房租减免的政策,真是太感谢了,对我们的帮助很大!”蔡玉华说,“我们会更好地经营,回馈顾客,回报社会。”

记者还了解到,为支持商贸企业复工复产复市,近日,市商务局联合中国银联天津分公司、银联商务天津分公司推出了专属服务方案,为商贸流通企业提供支付、融资、导流、营销等方面的支持。(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