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春天里的津城,活力看得见

时下,疫情防控成效显著,在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本市各繁华商圈商场、购物中心恢复正常营业,餐饮业堂食服务陆续重启,消费市场逐步回暖。就在这个春暖花开的时节,越来越多的市民迎着和煦的春光走出家门,感受春天的美好,为这座城市注入春天的活力。

周日上午,市民刘先生和家人一起,来到位于和平路的恒隆广场,这是他们今年春节后第一次“集体活动”。刘先生告诉记者,今天的“任务”有四项:采购春装、买化妆品、吃烤鱼、喝咖啡。记者在购物广场的多个楼层采访时看到,品牌店铺里琳琅满目的春季新品已经全面上架,各类促销优惠的招牌也格外抢眼。用一位市民的话说:“这才是商场应该有的样子。”在南门外商圈的天津大悦城,记者同样被红火的氛围所吸引。潮牌店铺人气十足,美妆精品春意盎然。记者在采访中感受到,尽管口罩是当下市民逛街的“标配”,却没有阻碍人们购物的热情。一家潮流服饰店铺的店员告诉记者,周六日两天,客流量比上周翻了一倍还要多,新上市的春装卖得特别好。

午间时段,购物中心里的餐厅也都热闹起来。部分热门餐厅因限流需要,服务员安排候餐顾客在店外拉开间距排起长队。在一家时尚融合菜餐厅,正和朋友一起用餐的市民高女士说,今天亲身体验了,先是进商场前的测温、扫码,然后餐厅按照防疫要求拉大座位的间距,再加上看到服务员对防疫各环节的认真态度,觉得这饭吃着挺安心。有餐厅服务人员表示,恢复堂食以来,客流量每天都在增长。

除了逛商场外,最近的好天气也吸引了众多喜欢户外活动的市民走出家门。记者日前来到人民体育馆采访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体育馆户外的前广场开放,市民扫码测温并出示健康码绿码后就能进场休闲健身了。正在带孩子玩器械的市民魏女士说,现在疫情防控全面向好,终于能带着孩子出来晒晒太阳活动活动了。随后,记者来到红桥区的南运河畔,又邂逅了多位正在慢跑的市民。“今天又多跑了1000米,配速也比前几天更高了。”市民吴女士告诉记者,单位复工半个多月了,健身锻炼也要恢复起来。

放眼望去,草地边忘情奔跑的孩子们虽然还戴着口罩,但眼里却是藏不住的欢乐。(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