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宅消费”催生市场新热点

疫情防控期间,市民都尽量“宅”在家,必要的出行也会避免人员聚集。生活作息规律的改变,使得市民消费需求也在悄然发生变化,并由此“引爆”诸多新的消费热点。不少热门商品突然“蹿红”,令一众商家始料未及。

“疫”外催生“宅大厨”经济

“电饭煲蛋糕”“炸油条”“大盘烧烤”“烤冷面”等美食,最近在网络社交平台上可以说是大红大紫。据了解,被疫情“困”在家中的市民纷纷做起“宅大厨”,这些菜就因为“大厨”们争相尝试、争相刷屏而成了网红。“我在家已经尝试了好几次大盘烧烤了,家人评价都不错。”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为此专门买了新烤箱,各种食材更是多次采购。部分电商平台介绍,最近与在家做饭相关的消费十分红火,烤箱、电饭煲、空气炸锅、电饼铛等销量都不错,另外烘焙类、烧烤类食材、用具也销售火爆。前几天已经复工上班的杨女士则表示,她和很多同事现在都自带午餐,因此相关的烹饪装备也置办了不少。

身心“充电”也要买买买

充分利用这段时间,给自己和家人进行身、心两方面的“充电”,也成为很多市民的共识。“春节过后我已经网购了十多本新书。”在外企工作的梁先生日前告诉记者,为了“充电”,最近买书已经花了三百多元。市民刘先生则是给孩子购买了新的平板电脑和彩色打印机。他对记者说,这些算是“智力投资”了,虽然总共花了近四千元,但感觉很值得。还有市民接受采访时表示,为方便居家锻炼,最近买了不少家用的健身器材,像瑜伽垫、瑜伽球、乒乓球拍、哑铃、拉力器等,差不多都备齐了。一家专营乒乓球装备的网上商家告诉记者,对不期而至的需求增长有点措手不及,多款五六十元的球拍套装现在都已经缺货了。

别样出行还能淘实惠

为配合疫情防控,不少市民在出行方式上也格外“走心”。家住河西区的张先生接受采访时说,前些天公司通知要复工,他考虑出行方式上也要积极配合疫情防控,便想到采取租车的办法。张先生表示,本来对租车的花费有一定心理准备,估计会花不少钱。但没想到经过查询发现,很多租车公司在疫情期间都有周租、长租的额外优惠,有些车型的周租金只要三百多元。张先生表示,这个价在以前几乎是不可能出现的。部分租车公司客服人员接受采访时称,疫情对经营的影响确实比较大,因此推出活动也是企业“转危为机”的一个多赢举措。在大力度促销的拉动下,目前本市的租车市场正在回暖。(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