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美食> 正文

不需要种子 这些菜在家就能种出来

3月12日植树节,很多人都会选择在这天种植物,为爱家营造一些自然气息。今天,我们就亲自动手,为阳台再添一“景”,它们可观赏,还可食用,简直是绿植园和果蔬园的完美结合。

生菜

生菜口感清爽、营养丰富,是很多人都爱吃的一种蔬菜,那你知道在家里如何种吗?首先,选择新鲜带根的生菜,将根部约4cm切下备用,其他部位吃掉就可以了。将生菜根放入容器里(不漏水的花盆也可以),加入1-2cm高的水,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温度保持在15-25℃左右,定期加水,保证菜根有足够的水分生长。经过一段时间的呵护,待菜叶长到巴掌大小的时候就可以食用了。这样的操作是不是超简单?

芹菜

将芹菜根部切下,把它放在容器中,芹菜根朝下,加入适量的水,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渐渐的就会长出嫩叶,十天之后,整个芹菜头移植到土壤中,大部分覆盖在土里,中间的叶子露出来,保持土壤湿润,阳光充足,过一段时间,你就可以吃到清脆爽口的芹菜了。

生姜

生姜是我们家里常备的调味食材,很多人不知道它是如何生长的,今天,我来教大家盆栽生姜,掌握这技能,吃姜再也不用去买了。首先,选用一块生姜,放在水中泡几天,期间注意换水,这样有助于芽的成长,如果是家里发芽的生姜,可以省略泡水的步骤;然后将生姜的小芽分离开,保证每个芽都有部分姜,便于生姜吸收营养,快速成长;将它移植到土壤里,露出小芽和部分姜,生姜喜欢温暖湿润的环境,保持20度左右的室温,浇水的时候保持土壤湿润即可,一定要避免盆内积水和阳光直射,这一点很重要!大约一个月左右,就可以看到生姜长出翠绿细长的叶子,有点像富贵竹,真是自带观赏价值。八个月之后,叶子变黄,收获的时机也就到了!

大葱

说到大葱,也是家里不可缺少的食材之一,如何在没有种子的情况下种出大葱呢?首先选用带根的大葱,将大葱上半部分切下来,留下底部15cm左右,再将根部的须稍微剪短一点,插入土壤中,一定不要插得太深,只要看不到根部就可以,如果太深将会影响生长,这一点非常重要,然后浇上水,保持土壤湿润即可。这里要提醒大家,高温、多雨季节生长缓慢,所以人为来控制一下温度和湿度,大约半个月左右,就可以吃到新鲜的大葱了。

绿豆芽

绿豆芽不仅有解毒清热的功效,它所含的核黄素和维生素C还有治疗口腔溃疡的作用,那么,这样一种食材能不能在家里种出来呢?跟上我的节奏,一起动手,三四天肯定能让你吃到新鲜的炒豆芽。首先,我们动手做个小容器,将家里的塑料瓶,减掉一半,保留底部,然后将底部扎出小洞洞,洞洞的大小以小于绿豆为宜,这个容器的作用是保持绿豆的湿润,增加水的流动性。选一些颗粒饱满的绿豆,放在碗中,加入水,水量一定要没过绿豆,泡发一晚,捞出,平铺在容器里,容器下面放一个碗,加水没过绿豆,罩上黑色塑料袋,避免阳光照射,然后记得每天换两次水就可以了!经过三四天的换水,你要的豆芽菜就可以清洗入锅了,醋溜吃,炒肉吃,想怎么吃就怎么吃!(黄豆芽也可以用这种办法哦。)

蒜苗

选一些有根的大蒜,去掉最外层的皮,保留一层皮,然后根部朝下,立在盘中,在盘子中加入适量的水,要让蒜瓣一半在水中,一半能接触到空气,把盘子移到朝阳的地方,每天观察,发现水少了就加一点,直至蒜苗长到15cm左右就可以割下来吃了,割的时候从底部保留一点茎,条件满足的情况下,它还能继续生长。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