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无接触”会成消费新常态吗?

最近一段时间,很多市民发现无论是叫外卖、网购,还是社区买菜,甚至是健身、上课等,全都可以在没有人与人直接接触的情况下顺利实现。“无接触”的消费模式,正在悄然改变着人们的消费行为,更新着越来越多市民的消费习惯和观念。

昨天中午12时左右,家住河西区梅江社区的王女士来到小区门口,从一张长桌上拿到了刚刚送来的午餐外卖。记者注意到,这张长桌上,还有另外两份午餐外卖和两袋超市快递。王女士告诉记者,这些都是商家通过“无接触送货”的方式送到的。据了解,按照这种方式,外卖小哥到达小区门口,打电话与顾客沟通约定好餐食暂存位置后便离开,随后消费者自行下楼取餐。这样一来,完全避免了人员直接接触,大大降低交叉感染的机会。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从2月中旬开始,本市很多小区的物业都专门准备了类似的快递“暂存点”,全力支持“无接触消费”。

除了叫外卖、网购等“远程消费”引入“无接触”模式外,很多“现场消费”也同样采取这种方式来避免不必要的人员聚集和接触。市民李先生接受采访时表示,最近一段时间他每次到小区附近的菜店买菜,都是“无接触”的。记者来到这家菜店采访时看到,店门口摆放了一个宽大的台面,顾客都在店外排队,排到了也不需要进店,只要告诉店员要买什么就可以。店员把各种菜称重、算好金额装袋后,就会放在台面上,顾客扫码付款即可取走,全程没有人与人的直接接触。据店员介绍,这种方法已经实行一个多月了,新老顾客都很欢迎。

“从过年开始一直宅在家,但体重完全没有增长,核心力量还有了不小的提升。”热爱健身的市民杨先生告诉记者,是“无接触健身课”让他在家就能轻松坚持锻炼。据了解,杨先生常去的健身房最近一直都在歇业,但他的教练每天都会在微信上发来锻炼安排,每隔几天就借助网络直播平台和杨先生一起锻炼上课。杨先生说,他考虑疫情结束后,也要尝试继续在家上一些付费的健身直播课。他觉得这种无接触的方式更方便、更轻松,花费也会降低不少。

疫情防控期间兴起的这种“无接触消费”模式,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市民接受。有市民接受采访时说,近一个月以来,已经体验了包括叫外卖、汽车穿梭餐厅、自助点餐外带等在内的四五种总共十多次的“无接触消费”了。还有部分老年消费者,也被这种消费新方式“圈粉”。(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