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美食> 正文

家庭版早餐教程出炉 煎饼果子配豆腐脑

近日,很多企业已经复工,虽然疫情稍有缓解,但我们还没有彻底取得胜利,因此,复工的伙伴们除了戴口罩、勤洗手外,还要尽量避免排队扎堆儿买早点。如果时间允许,动手做份爱心早餐,也是一种生活享受呢。瞧,今天,我带来了天津人最爱的早点——煎饼果子配豆腐脑,跟着我一起动手吧。

【煎饼果子】

食材:绿豆粉、面粉、鸡蛋、油条、盐、五香粉、油、辣椒酱、甜面酱、腐乳汁、葱

做法:首先,在容器里倒入绿豆粉、面粉,比例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调整,这里我们按1:1倒入,然后加入少许盐、少许五香粉,加入凉水,开始搅拌,如果掌握不好水的量,可以分多次加入,直至调成糊状即可。平底锅预热,擦一层油,倒入一勺面糊,推平,再在上面打入两个鸡蛋,推平,喜好吃熟葱的伙伴,可以在这个时候撒上葱碎,等待鸡蛋颜色改变后,翻到另一面,放上油条(点击查看油条教程),叠起一端,刷上甜面酱、辣椒酱、腐乳汁、如果喜欢吃生葱的伙伴,可以撒一些葱碎,叠起另一端,一套煎饼果子就诞生了。如果喜欢吃馃篦,可以用家里的云吞皮来代替,中间刮一刀,不要切断,下锅炸至金黄即可出锅备用。

【豆腐脑】

食材:内酯豆腐一盒、黄花、木耳、香菇、葱、姜、八角、酱油、盐、鸡蛋、淀粉

做法:首先,将盒豆腐切开四角,倒出完整的豆腐,上锅蒸20分钟左右。将泡发好的黄花和木耳以及香菇切成丝。锅中倒油,油热后放入葱丝、姜丝、蒜末、八角,煸炒出香味后,再加入黄花、木耳、香菇,继续煸炒,然后加入适量的水、酱油、盐,中火煮开,调好淀粉勾芡,再将打散的鸡蛋倒入锅中,关火即可。碗里放好豆腐,浇上卤,再根据个人的口味,加上香菜、蒜泥、麻酱、腐乳汁,辣椒油...

这样的早餐搭配你还满意吗?不用担心早点铺是否营业,也不用担心排队等候早点的隐患,是不是超棒?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