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美食> 正文

电饭煲蒸出来的奶香蛋糕

Q弹的奶香蛋糕,隔着屏都想咬上一口,这种“诱惑”简直让人欲罢不能。今天,我送大家一份“解馋”秘籍,用电饭煲蒸出小蛋糕,本人亲测,味道绝对五星。

食材:5个鸡蛋、100g面粉、100ml牛奶、60g白糖、少许玉米油

做法:首先,将5个鸡蛋的蛋清和蛋黄分离在两个容器内,在蛋黄的容器内加入100g面粉、100ml牛奶、少许油,搅拌成糊状,待用。然后在蛋清里放入20g白糖,进行搅拌,当蛋清起大泡时,再放入20g白糖,搅拌直至蛋清的泡泡变细小,再放入20g白糖,继续搅拌,直到可以立住筷子为止。然后将蛋黄和蛋清倒在一起,搅拌均匀,就可以倒入擦了一层玉米油的锅里,为了排除气泡,可以震动两下锅,盖好盖子,40分钟后就可以吃到Q弹奶香的蛋糕啦。

温馨提示:这里的关键步骤是蛋清的搅拌,一定要延同一方向搅拌,而且一定要立住筷子才能收手;涂一层油的作用是方便起锅;如果你想给蛋糕加点料,可以放一些葡萄干或者大枣等。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