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增值税发票综合服务平台升级 多种用途 一站确认

记者从本市税务部门获悉,为便利纳税人开具和使用增值税发票,国家税务总局近日下发了关于增值税发票综合服务平台等事项的公告。税务部门对原增值税发票选择确认平台进行升级,通过这一平台,纳税人能够获得更多优质便捷的服务。

据悉,纳税人可以对其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收费公路通行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的使用用途进行“一站式”确认,有效提升了增值税扣税凭证的精细化、标准化和信息化管控水平。

按照规定,自今年2月1日起,纳税人取得符合条件的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后,也可通过综合服务平台进行用途确认。纳税人可以批量下载所取得的发票明细信息,并据此开展批量查验、统计分析等工作。目前,可以批量下载发票信息的发票种类包括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收费公路通行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

业内人士指出,通过增值税电子发票公共服务平台开具的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格式统一、安全可靠、使用便利,而且发票票样更加简洁。如纳税人丢失发票的发票联、抵扣联,也无需再前往税务机关申请开具《丢失增值税专用发票已报税证明单》,仅凭相应发票的其他基本联次复印件,就可作为增值税进项税额的抵扣凭证、退税凭证或记账凭证。(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