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生活消费> 正文

让单体酒店融入京津冀旅游圈 OYO发挥品牌带动效应

随着京津冀一体化的深入推进及高铁经济的发展,天津已经不止是单一的旅游目的地,而逐渐成为京津冀旅游圈中重要的组成部分,高铁的快速发展,带动了包括天津在内的京津冀旅游圈整体快速发展。数据显示,50%的酒店订户来自京津冀旅游圈。

天津商旅住宿需求激增,带动了天津各区酒旅经济的强劲发展。但在酒店消费升级下,原本野蛮生长的廉价传统酒店已不能满足消费者对于美好旅居生活的期待,偏远的单体酒店也不具备相应品质与品牌认同优势,好住不贵的品牌酒店成为酒旅市场的稀缺产品。位于天津津南区的吉人村宾馆在这个市场大背景下,加入了品牌连锁酒店OYO。

收益与品质“齐飞” 小酒店迎来发展拐点

津南区位于天津市东南部,海河下游南岸,是天津市的四个环城区之一,是联接市中心区和滨海新区的重要通道,素有天津“金三角”之称。津南区东临天津港,西连市中心城区,南接大港石化工业区,北依海河,占海河综合开发全长72公里的中下游32公里,处于天津市经济发展的主轴上,是承接中心城区城市功能和滨海新区产业功能的重要地区。

吉人村宾馆位于津南区的海河教育园附近,海河教育园区在海河中游南岸地区,坐落在中心城区和滨海新区"双城"之间的核心区域,周边紧邻咸水沽、八里台、双港和大寺。吉人村宾馆与海河教育园的直线距离也就大概一千米左右。

李阿姨自己经营这家酒店两年的时间,她的说法是劳累算不上,但辛苦还是有些的。做生意就是讲究个“靠山吃山,靠水吃水”,位于教育园区附近就是做学生的生意比较多一些,所以酒店的生意就是靠学生和一些散客支撑。

随着教育园的发展,附近的单体酒店也越开越多;教育园附近又开了工厂,连锁酒店也在不断地入驻进来。吉人村作为早期开起来的酒店,酒店装修设备不断老化,流量还是靠着以前的一些熟客或者线下散客,面对新开连锁酒店对客源的争夺,留给吉人村宾馆的客源越来越少,对酒店的经营管理李阿姨也越来越力不从心。

宝龙是负责吉人村宾馆的OYO酒店运营经理,吉人村宾馆刚加入OYO的时候,宝龙对李阿姨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客源方面啊,你最不用担心,就看我们给你做好提升就行。”

针对吉人村宾馆的设备老化,OYO酒店首先就把店招换了,打车过去的话很远就能看到这块红色照片。客房做了简单的装修,提供了统一的洗漱用品,软装统一提升后,酒店看起来也高了一个档次。

客源上,OYO酒店的品牌和运营优势就凸显了出来,以前只有散客,现在线上订单的客人占了大头,用OYO酒店APP的订单更是逐渐增多。今年8月底加入OYO酒店,9月整体的入住率飙升至90%以上,OYO酒店APP订单占50%以上;10月份的整体入住率超过96%,OYO酒店APP订单占62.1%。

李阿姨说:“我另外一家酒店现在也加入OYO了,以前我是大事小事都管,现在是宝龙帮我管大事,我管小事,但是酒店现在各方面都挺好,我也没啥小事要管的。我这俩家酒店势头能齐头并进,我就满意了。”

带动区域发展 OYO跑出力量与速度

在津举行的2019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大住宿行业赋能论坛上,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出行平台,发布了《天津地区酒店业绩趋势及展望大数据报告》,在全国酒店行业入住率和平均房价分别以0.8%和2.7%的业绩回落,且每间可售房收入同比下降3.5%的大环境下,2019年前7个月,天津酒店在旺盛需求刺激下,入住率提升了5.0%,平均房价增长1.9%,每间可售房收入增长7.0%,客房收入增长7.5%。

OYO酒店在此发展大势下,立足天津,辐射京津冀圈,为单体酒店带来革新式的改变。截至目前,OYO在天津已经开出了178家酒店,有力整合了中小单体酒店市场,根据OYO酒店研究院十一期间的数据,京津冀与江浙沪、珠三角、成渝共同成为国庆出行热力图中的重要一站。OYO酒店从入住率、每间可售房收入、客房收入等多方面为单体酒店做提升,促进京津冀区域经济的发展。

吉人村宾馆是京津冀OYO酒店的一个缩影,OYO酒店兼具速度与质量的“盾构”发展模式在全国连锁品牌酒店中跑出了速度与质量,目前,OYO酒店几乎每半小时就获得一家新店加盟,每一秒就能为业主带来一个新的间夜;OYO酒店APP平均每月新增用户达到300-400万,其中注册会员平均月新增约150-200万,会员数量已达到1910万。

作为环渤海地区的经济中心天津,OYO酒店为当地消费者和旅居者带来了高标准、高品质的新型连锁酒店,让住客畅享美好旅居生活,为当地酒店行业的发展带来了新气象。京津冀在协同发展的大潮中,区域经济一体化也正逐渐发生着蜕变,遍地开花的OYO酒店将为区域经济的发展注入强势动能。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