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证照分离”改革让企业享便捷高效服务 签完承诺书当场就拿证

日前,作为本市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试点的直接受益者,天津市滨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在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自贸大厅窗口提交材料不到1小时,便拿到了《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9日上午,滨讯科技公司负责人来到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自贸大厅提出办理人力资源服务许可后,发现部分申请材料需要一定周期才能实现补正。客服人员第一时间与审批业务人员沟通协商,决定采用“告知承诺制”审批。企业在签署告知承诺书后,只提交了部分申请材料,便领到了许可证。

为落实本市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优化营商环境,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先行先试,对部分行业如电影放映单位设立许可,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许可,出版物零售单位设立、变更许可等24个行政许可事项审批实行“告知承诺制”。

该制度实行后,审批部门将经营许可具体条件、监管规则和违反承诺的后果一次性告知企业,企业自愿作出承诺,提交签章的告知承诺书,行政审批部门当场作出行政许可决定。企业在承诺期限内补齐剩余材料即可。和以往的“材料齐全再出证”相比,通过改革审批方式并加强监管,进一步完善市场准入,企业办证变得更加便捷高效,企业信用价值也得以凸显,“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加速效应。(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