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双12”餐饮促销热火朝天中有些地方却难让人满意

 “错过再等一年”“年终最后一次薅羊毛的机会”……这几天,各种打着诱人招牌的“双12”活动在本市餐饮门店热火朝天地进行。记者走访多家门店了解到,今年越来越多的餐饮门店推出了大力度活动,不过也有部分餐厅将节日促销作为揽客的噱头,其实并没有给消费者带来多少实惠。

“双12”多家餐厅打折

记者采访中看到,市民点餐平台口碑网掀起“全场狂欢五折起”的活动,不仅能五折抢到星巴克咖啡、必胜客比萨饼等品牌美食,还有各种优惠券可以分享。与此同时,本市不少餐饮场所也推出各种各样的大力度促销活动,如汉堡王推出多款套餐“双12低价五折购”;望湘园餐厅在“双12”期间“狂欢五折起”,活动将延续到12月15日;天津利顺德大饭店面食礼盒七折优惠,单人自助餐也推出119元秒杀价,而且还有超长有效期;津乐园“双12”活动,原价19元的草莓生乳卷仅售9.9元。

五折只是幌子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一些餐饮门店大喊五折吃饭,但实际上只是单一餐品五折。如位于大沽南路附近的一家烧烤店推出五折秒杀活动,仅限羊肉串而且还附加了限购且需要预约等条件。另外也有消费者对记者吐槽,商家说是五折但实际上是代金券五折,折合的优惠很少。家住河西区的胡女士对记者说:“我听说有五折活动,就来到了一家餐厅用餐,结果并不是吃了多少都打五折,而是能50元买个100元的代金券,一餐下来共300多元,我们就省了50元。”

促销不等于实惠

除了虚假五折活动,还有的商家玩起了数字游戏。记者在河西区一家鸭脖门店看到,这里推出的活动吸引了不少消费者排队购买,但当记者咨询活动情况时却发现,好几种优惠方式让人有些眼花缭乱,门店推出4种代金券和优惠券,都需要到外卖网上操作购买,如42元券能买59.98元商品,五折之后显示应支付21元,可是实际支付的时候仍是42元;56元券能买80元商品,显示的是28元,支付时却需要支付56元,而且还需要再付一笔外卖费。对于活动规则,门店服务员也解释不清。一旁等着买东西的一位女士表示,平时店里就有满减的活动,这次活动的力度其实和平时差不多,另外优惠规则实在太繁琐,让人看不明白。

本市餐饮业内人士坦言,一些促销活动确实“雷声大雨点小”,实际的促销力度并不见得比平时大。例如代金券五折活动,也有商家的难处,有的商家本身菜品单价低、利润也低,所以为了参加五折促销活动,也只好放出几十元的优惠券五折活动。不过,即使如此,商家也应明确具体优惠内容,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