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技术先进配置高 设计感强有个性 “低性价比”车型不愁卖

在汽车消费市场,一直都是综合性能较高而售价较低,也就是“高性价比”车型更受市场欢迎。不过随着消费升级和消费观念的变化,如今一些“低性价比”的车型也一样不愁卖。记者近日在采访中了解到,这种消费趋势的变化,倒逼车企加大研发力度,着眼于更多样化的市场需求。

性价比低 配置不低

前些天,一款来自合资车企的小型SUV改款上市,全系起售价为14.18万元,高配车型超过18万元。这样的价格区间,要比同级别的普通车型高出三四万元,甚至比一些尺寸更大的紧凑级SUV都要贵不少。但尽管如此,据多家经销商透露,其咨询试驾和预订量都颇为可观,市场关注度很高。

究其原因,销售人员介绍说,主要是整车平台技术先进,配置也较高,比如预碰撞安全系统、车道偏离警示系统、动态雷达巡航等以往只能在高级别车型上见到的配置,现在都“下放”到这款车型上,另外市场上不多见的10个安全气囊等配置更是成为其全系标配。

“如果按照以往的观念去理解,一辆小型SUV起售价超过14万元,性价比确实不高。”业内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但是从现在的市场趋势来看,这种“低性价比”的车却越来越受欢迎。

市场细分 需求多样

本市消费者高先生告诉记者,前段时间他购买了一款紧凑级轿车,如果按照以往的说法,属于“低性价比”,因为整车“落地价”接近25万元了。但在他看来,花这个价钱是值得的。高先生表示,他选的这款车设计感强并很有个性,无论是配置还是外形都不属于大众化车,所以“贵有贵的道理”。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低性价比”车型逐渐受到消费者青睐的现象,开始倒逼车企调整策略,加大研发力度,通过“产品力”更强的新车型去满足消费者更多样化的需求。目前多家合资车企的新车“目录”中都不难找到相对更个性化、更高端的车型,而一些自主品牌车企,更是一改以往低价竞争的策略,把高级别车或豪华车作为转型方向。

一汽车行业资深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汽车市场正在进一步细分,特别是对于购买力较强的“改善型”需求而言,买一辆“好一点”的车正在成为很多消费者新的诉求。而对车企来说,研发升级型产品的任务也变得越来越紧迫。(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