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国庆黄金周餐饮市场旺 老字号传统小吃备受欢迎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排队等座、人流如织……国庆黄金周期间,津城不少餐厅呈现火热景象。记者走访了解到,餐饮场所迎来一年中最重要的旺季,与此同时人们就餐也出现了一些新特点。

老字号成打卡圣地

红旗饭庄、登瀛楼酒楼、狗不理大酒店……这些烹制天津传统菜的老字号饭店,如今不光是老顾客、家庭聚会的首选场所,也成为很多外地游客的打卡圣地。一家老字号饭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前到了节假日都是以老顾客用餐为主,现在却是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成了饭店里的主要客流,有的客人甚至是在网上搜索后导航过来的。另外记者还了解到,来店里用餐的外地游客年龄层越来越低,虽然是天津老菜,却吸引了不少来吃天津味道的年轻人。

传统小吃假日走俏

国庆期间外地游客纷纷来津,让天津的特色小吃又火了一把。记者从天津市餐饮协会了解到,大麻花、炸糕、小八件、大梨糕等津味小吃备受欢迎,其中煎饼馃子仍旧是天津小吃的大赢家。昨天特地来古文化街排队买煎饼馃子的南京游客冯女士对记者说:“早就听说过天津煎饼馃子的大名,这次来天津玩,一定要品尝下这个上了《舌尖上的中国》的特色小吃。”另外,天津市的传统津味早点铺,也同样吸引了众多外地客人,锅巴菜、豆腐脑、卷圈等在假期里也十分走俏。

连玩带吃带火餐饮

在国庆节假日里,人们连玩带吃的方式带火了景点附近的餐厅。记者采访中看到,游乐场所、景点等能逛的地方,附近餐厅往往爆满。昨天中午,位于东丽区的宜家卖场餐厅里挤满了逛游的市民,不仅餐厅柜台前顾客排起长队,用餐区也是一座难求。位于河西区的彩悦城由于儿童游乐设施颇多,同样也是人挤人。在商场的牛排店、快餐店记者看到,几乎家家都有食客在门口等座位。一家餐厅服务员说,客人流量比平时多了好几倍。(津云新闻编辑尹辰辰)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