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价格战依然有效 咖啡市场竞争别只靠花式营销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公交车接入移动支付3年来,全国已经有400个城市像天津一样开通了支付宝扫码乘车,累计减少碳排放540多万吨。在过去,每一次乘客坐车,只要支付完成后基本上就已经“失联”,而如今接入移动支付后,AI可根据公交出行数据进行分析,让交通行业有了数字化运营的基础。

最近一段时间,本市咖啡市场人气十足。先是星巴克旗舰店亮相和平路,继续提升定位拉高“客单价”;随后肯德基推出了咖啡月卡,把每杯咖啡的实际消费额拉低至2元;再加上瑞幸、麦咖啡、太平洋等咖啡店的各类活动和跟进促销,使得本市咖啡市场的竞争日益呈现出多元化趋势。

网红店人气爆棚

“和朋友一起排了半个多小时的队才进到店里。”消费者张先生日前接受采访时说,“点咖啡的时候又排了很久,这家店确实太火爆了。”张先生所说的,就是星巴克在和平路上新开的旗舰店。据记者了解,开业半个多月以来,这里成为天津的“网红店”,在各大社交工具、短视频平台上也是人气十足,吸引众多消费者前来打卡。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除了这家店以外,本市类似的“网红咖啡”还有不少,甚至有些深藏在居民区里的小店,也都不乏拥趸。而对不少年轻消费者来说,光顾网红咖啡店,甚至成为日常消费的标配。

价格大战仍有效

在“网红店”大行其道的同时,价格战也并未偃旗息鼓,而随着肯德基、瑞幸、太平洋以及7-11等品牌的介入,价格战又开始重燃战火。

就在几天前,肯德基推出了一项全新的咖啡促销,活动中消费者需先购买一张28元的“月卡”,然后在一个月的时间内购买指定咖啡,则每杯仅需1元。如果每天购买,相当于把每杯咖啡的实际消费额拉低至2元。“平时就常买肯德基的咖啡,这次促销确实划算。”消费者吴女士告诉记者,“就算不能每天都买,只要买够四五杯,那平均下来的价格也很便宜了。”另一位消费者则表示,最近手机里常常收到瑞幸咖啡发出的2.8折、3.8折优惠券,如果四五元钱一杯的咖啡“又回来”的话,那还真是实惠。

有短板尚需深耕

走高端的受追捧,打价格战的也很受欢迎,对消费者来说,咖啡市场的竞争呈现出多元化的趋势是件好事。不过业内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个消费规模相当可观的市场确实还存在不少短板,需要深耕。

在外企工作的消费者王先生就吐槽说,很多高档咖啡店的服务不到位。例如对陌生顾客比较冷淡,点单时不耐烦甚至态度恶劣的情况时有发生。而堪称资深咖啡爱好者的市民刘先生则表示,有些每杯卖到三四十元的所谓高端咖啡,只是打着“现磨”的旗号,实际上也是出自全自动咖啡机,与其高端的定位并不相符。还有些所谓的手工咖啡店,只做店面装修、灯光音乐等表面文章,咖啡本身的质量却很难让人满意。咖啡市场要想持续繁荣发展,确实还有一段路要走。 (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