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天津:“金九”热迎18000套新房入市

“金九”伊始,我市房地产市场呈现购销两旺,各路开发商积极推盘,部分热门项目开盘即售罄,二手房成交周期明显缩短。预计9月上旬,全市将有近18000套新房上市,为购房者带来更多选择。

在新房方面,据房地产市场机构不完全统计,今年9月全市预计有36个项目即将入市。其中,远郊最多,占比约46%;其次是滨海新区,占比约22%;市区和环城四区占比均为16%左右。记者查询发现,自今年8月1日以来全市已办理销售许可的商品房待售房源共有近18000套,按我市相关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取得商品房销售许可并办理商品房预售登记10日内,要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及每套房屋价格。因此这些房源都会在近期面世,补充“金九”供应,为购房者提供更多选择。

一边是开发商积极备战,另一边是热门楼盘受到购房者追捧。据悉,9月1日,生态城某楼盘加推300余套房源,当天1200组客户参与选房,开盘即售罄。同样的情况,近期陆续在宝坻、梅江等区域部分楼盘出现。西青、团泊、南开等区域部分热门楼盘也出现购房排队现象。

业内专家认为,近期中央再次重申坚持房住不炒,并提出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下半年稳预期、稳地价、稳房价还是主旋律。随着“金九银十”更多房源入市,对市场活跃度将有一定提升,下半年成交量有望增加,但成交价格仍会保持在合理范围内。

在二手房方面,从链家门店了解到,8月末到9月初以来,购房者来电、来访咨询量均有所提升,房屋买卖成交周期明显缩短。据链家地产天津负责人介绍,近期和平区、河西区、南开区、滨海新区的房源咨询较多,咨询热点主要围绕房源配套、交通,但价格仍是购房者最关注的因素。据统计,链家门店带看量8月末环比7月末增长了15%左右。天津链家津东大部总经理王洪昌表示,根据今年以来成交情况分析来看,大港、王顶堤、向阳路、挂甲寺、万兴街、中北镇等商圈是成交较热门的区域。配套成熟、低总价、小户型、已满二年的二手房源,是购买者一直较关注的热点,预计会持续受到欢迎。他认为,在当前市场情况下,“稳”是二手房市场的主基调,受市场周期影响,预计“金九”成交量会小幅回升,价格不会有较大波动。(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