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投保“内外”大不同 留学有风险保险要备足

听说国外医疗费用高昂,有些家长为孩子准备了整箱的药品,但我觉得为孩子准备充足的保险更合适。”又到开学季,年轻的留学学子身在他乡,安全和健康无疑是父母们最为关注的问题。多家险企表示,今年7月至今,咨询留学保险的客户明显增多,其中意外险、医疗险最受青睐。

留学投保率有待提升

“近年来海外留学生安全事故频发,留学生的安全问题首当其冲,健康问题也不容忽视。但从数据来看,留学类保险的投保率并不高,还存在一定的风险敞口。”某保险公司天津分公司区域经理李先生告诉记者,目前虽然不少国家会强制留学生购买相关保险,但其保障范围、额度均有限,无法满足保障要求。正是看准其中商机,保险行业推出了多款专门针对留学生的保险产品,但多年来,出国前购买保险的留学生占比依然维持在低位。

记者登录网上平台发现,留学保险产品专区主要涵盖意外、医疗以及海外救助保障,价格从数十元到上千元不等,但销售数量寥寥。“一方面是产品特色不够鲜明,另一方面家长们对留学保险认知度也不够。”李先生分析认为,根据教育部数据,2018年度我国出国留学人员总数达66.21万人,投保意识有待提升。在国外留学深造难免遭遇突发事件,为了减轻意外事故的损失和医疗费用负担,留学生最好投保较高金额的意外和医疗保险。

留学投保“内外”大不同

记者了解到,保险作为留学必需品,在国内购买还是在国外购买,这也是大多数人比较关心的问题。在发达国家,保险的重要程度远高于国内,很多国家对外国留学生有强制性保险要求,所以出国前要先明确自己有哪些保险利益,这些保障与当地生活水平相比是否充足。

“中国留学生在其他国家因一场大病陷入财务危机,中断留学旅程甚至负债累累的案例,并非危言耸听,因此,购买医疗保险是留学生在赴海外留学前,需要认真考虑的问题。”保险业人士介绍,不少传统留学国家规定,留学生只有在购买了相应的医疗保险后,才能够办理入学手续。如到美国、澳大利亚、法国等国家留学,就需要先购买医疗保险,并提前预付一年的保险费用,拿到医疗保险交费证明后,才能够申请办理入学手续。

除可能就医外,留学生在国外孤身一人,还可能发生各种意外,因此购买意外险也是不容忽视的。其中,留学生刚刚走出国门,到达国外的这段时间,是最容易发生意外的时期,如果在国内买好了意外伤害险,马上就会生效,就可以带着保障走出国门。产品选择上,最好选择与海外救援机构有合作关系的保险公司推出的险种,这样才能真正实现这段时期的保障功能。(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