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出游享优惠套路“变了” 冷门小众价格升高

暑期接近尾声,暑期游也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从今年的暑期游情况来看,越早订越优惠、越冷门越便宜的老套路已成为历史,想要追求性价比的消费者需要变换新的出游思路。

不是早订就便宜

甩单频出常态化

“为了图便宜,我暑假开始前就提前安排,没想到最后居然还是买贵了。”家住河北区的高女士向记者介绍,有着大量出游经验的她,深知早订更优惠的规则,因此提前两个月便在网上做各种攻略,最终以2400多元的价格预订了一款邮轮游产品,当时市场上的主流价格为3000元左右。让她意外的是,距离出发还有不到两周时,网上同款产品放出了1999元的低价甩单,且甩单数量不少。按照一家4口人出行计算,高女士多花了近2000元。值得注意的是,甩单对于邮轮来说并不罕见,但随着市场竞争的激烈,以往要临出行前一两天才出现的超低价甩单,如今提前很多天就开始被放出,且以往很多有经验的游客不敢等甩单的原因之一是因为甩单往往数量有限,很可能无法满足一家多人出行的需求,但近年来甩单的数量却越来越大。

“传统热门”高峰不贵

“冷门小众”价格升高

“没有想象中的贵,尤其是在暑期高峰,还是挺有性价比的。”暑期全家刚从泰国旅游归来的赵先生说。他表示,以往一到春节、国庆、暑假,基本上都不敢去那些大热门,动不动价格就翻几倍的地方,比如前几年的三亚,年中淡季前往全家花费仅8000多元,而春节旺季期间,几乎相同的标准和行程价格一下子翻了四倍,令人咋舌。前几年的普吉岛、巴厘岛也有类似情况出现。不过,随着旅游市场的逐渐成熟,老套路也逐渐出现变化,今年暑期,普吉岛、曼谷、清迈等传统热门目的地的价格虽有上涨,但上涨幅度基本和整体市场浮动比例差不多。值得注意的是,前几年一些小众目的地尤其是国内一些小县城,因了解的人较少,交通、住宿、餐饮的成本整体都较低,性价比突出。近两年,随着短视频、社交媒体的炒作,大量年轻游客涌向小众目的地,使得接待能力有限的这些地方不堪重负,住宿和餐饮价格随之爆发,反而失去了人少安静、高性价比等优势。业内人士建议,消费者出行前应随时更新市场信息,切莫再固守老套路,否则可能“占便宜”不成却“吃亏”。(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