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大数据报告:天津人“爱干净”多数洗澡带手机

 洗澡,不仅是一种日常生活习惯,还反映出不同的文化认知。近日,一份《2019中国人洗澡大数据报告》显示,国人洗澡时间普遍较晚,或与智能设备占用更多时间有关。刷小视频、看剧、玩游戏、社交聊天等占用着人们的下班时间,睡觉越来越晚,洗澡时间也相应延后。

22时后是“澡高峰”

只听说出行要避开早高峰,没想到洗澡也有“澡高峰”。“半亩花田”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国人洗澡时间集中在22时到凌晨1时,占比高达57.33%,尤其是22时后的一小时,洗澡人数占比38.45%,被戏称为“澡高峰”。国人洗澡时间普遍较晚,或与智能设备占用更多时间有关。刷小视频、看剧、玩游戏、社交聊天等占用着人们的下班时间,睡觉越来越晚,洗澡时间也相应延后。

手机不离手是普遍状态,甚至洗澡时也不例外。数据显示,90%的国人洗澡都习惯性带手机。究其原因,除了听音乐、看视频、听有声书或课程以外,有18.14%的人“不想被人看手机”,9.15%的人甚至在处理工作。有的人甚至表示,在洗澡时也要擦干一只手回微信。

报告显示,男性平均洗澡时长比女性少10分钟,洗澡效率却远低于女性。甚至有人调侃称,男人洗澡主要是冲水,女人洗澡则是“洗一切”的合集。从完整的洗澡步骤来看,搓泥或者搓磨砂膏已成为国内“洗澡精致派”的既定动作之一,和洗脸、洗身、洗头、护发、润肤一起组成了六大步。

天津人“爱干净”

虽说我国南北地区在洗澡方面差异不小,但面对“搓一搓”的需求时,双方基本达到了求同存异。区别仅在于搓泥去角质时,北方人多用搓澡巾,南方人偏爱磨砂膏。报告数据显示,我国磨砂膏销量TOP5省份中,高居榜首的是江苏,占比9.3%,第二和第三分别是广东、浙江,占比8.3%、8.1%。

在城市方面,磨砂膏消费者人数前三位是北京、上海和重庆,分别占比3.3%、2.8%和2.8%,而天津市则以1.6%的成绩,排在全国第十位,同时也是北方第二位。

从洗澡花费来看,北上广女性单次洗澡成本已高达15.99元,这个数字甚至超过了2018年全国居民每日人均食品烟酒消费水平。(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