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毕业游热度上升 超七成选择境内

高考结束后,毕业游市场热度居高不下。从途牛截至目前毕业季旅游预订情况看,毕业游出发时间主要集中在7月中下旬。

随着高考结束、毕业季到来,吃散伙饭、打游戏、KTV唱歌以及毕业旅行成为00后以及95后告别高中生涯和大学校园最为热衷的四大放松方式。其中,86%的毕业生选择在这个夏季来一场期待许久的毕业旅行。年龄方面,95后是毕业游主力军,占比达79%。00后出游人次同比去年上升64%,已成为毕业游的新生力量。

在出游方式上,自助游或半自助游更受年轻人青睐。结伴方式方面,75%的毕业生更愿意和同学或好友结伴同行,也有12%的毕业生选择做“独行侠”。

新一代毕业生在行程中不再局限于“走马观花”,而是追求更深层次的旅行体验。在出游时长方面,26%的毕业生选择6天及以上的行程。同时,年轻、张扬、有活力的00后更崇尚个性化的行程,美食探店、泡吧、玩桌游、录短视频、旅拍等为旅途平添了更多乐趣。

境内游

●主流:境内游占比超七成,高考生凭本人身份证和高考准考证即可免费游览多家景区

●热门目的地:三亚、丽江、杭州、大连、广州、西安、大理、成都、南京、珠海

●特点:西安、张掖、兰州、嘉峪关、莫高窟等西北“网红”目的地以及北京、上海、厦门、广州、南京、武汉等名校聚集的城市备受高中毕业生青睐

出境游

●热门目的地:大阪、京都、普吉岛、奈良、巴黎、罗马、芭提雅、清迈、苏梅岛、佛罗伦萨

●热点:对于喜爱动漫、热衷“二次元”的00后来说,“取景地打卡”成为时下流行的旅游方式,例如《夏目友人帐》中的熊本县八代市、《银魂》中的京都市以及《权利的游戏》取景地北爱尔兰、马耳他、克罗地亚等目的地,均为毕业游的大热选项

出游主题

●逛吃逛吃:成都、重庆、广州、长沙、西安;东京、曼谷、胡志明市、巴塞罗那

●义工旅行:在当地客栈打工或参与各类志愿者活动是目前较为流行的方式,这样既可以通过义务劳动体验自由独立的生活,又可以与志同道合的游人一起放飞青春、感受世界。境内方向的厦门、北海、大理、桂林,以及出境方向的斯里兰卡、柬埔寨、巴厘岛、尼泊尔等目的地热度较高(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