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新房促销 谨防“房托儿”表演

年中时点刚过,本市多家房企冲刺业绩中,“几家欢喜几家愁”。记者调查市场了解到,随着上半年不少买房人的购买力被大力挖掘,新增客户已呈下降态势,而一些中介销售渠道推荐的看房者中“房托儿”的身影越来越多。专业人士建议买房人注意辨别,谨防被忽悠。

“房托儿”表演看房

新房项目促销活动中,人头攒动的盛况让人叹为观止,然而记者了解到,这其中很多竟是中介花钱雇来的“房托儿”。记者日前暗访环城和远郊一些项目发现,目前市场分化明显,有的项目客流不断,有的全天仅有稀稀拉拉几组看房客。部分项目依赖中介销售渠道推出一些“看房团”活动,只是这些到访客户最终都难成交,反而让房企“白搭”了礼品。

几位新房项目销售主管无奈地说:公司目前严控成本,有限的营销费用倾向补贴给一些渠道合作方推荐客户。但是被推荐前来的客户“水分很大”,从现场表现就能看出他们对新房的兴趣远远不及对看房礼品的兴趣,甚至还有少数客户在返程的看房车上熟练地对多家房企的赠品一一点评。

据一些活动公司从业者透露:很多所谓的看房人其实就是被雇来的“房托儿”,他们在一些零售商家开业庆典中也会帮着“攒人头”,组成热闹的“流动背景板”,每人50元至100元不等。房企出手相对更大方,还有看房礼品,因而“房托儿”也好找。就是时间久了,这些新房项目销售业绩上不去,销售渠道只能将这些虚假的热闹场景发在一些新媒体和自媒体平台上,忽悠更多人来“抢房”。

要靠品质和性价比赢得客户

尽管有实力不济的新房项目对于渠道造假行为“睁一眼闭一眼”,但也有实力不俗的房企通过正规渠道扩大了“爆款”的口碑。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天津新房业绩销售榜上,许多项目销售优势突出。业内总结这些优势项目的特点是“人无我有、人有我精”。

举例来说,目前市场上以高密度的高层住宅为主,而许多买房人倾向购买低密度的洋房,有部分环城近郊新房项目推出均价每平方米两万元左右的高品质洋房,上市就受到热捧。

值得一提的是,红桥区某项目加推高层房源,上市价只有每平方米27000元,而周边二手房成交均价在每平方米32000元以上。在京工作的魏女士特意赶回津买房。她告诉记者说:“一直想给家住南开区老房的父母换间大些的新房,当时听到红桥区这个地段项目的价格时,全家人都不敢相信中介推荐的房源能这么实惠。”

业内人士提示买房人,一定要到现场仔细甄别项目的产品特质、配套以及性价比等因素看房选房,而不要轻信一些看房抢房表演。下半年新房市场销售压力更大,买房人届时将可能有更大主动权。(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