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评论:用品牌“自带流量”

 抢购“猫爪杯”事件没过多久,昨天,抢购T恤的新闻又闯入人们的视野。

这次抢购的是美国街头艺术家Kaws与某品牌服装的联名款T恤。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购买者们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奔向门店,卷帘门刚刚升起,购买者们便从缝隙钻进门店开始蜂拥抢货。

作为旁观者,我们在劝阻人们理性消费的同时,也不妨换个角度来审视这场抢购潮。

如今,人们越来越看重商品背后所承载的品牌价值和文化价值。同样品质的T恤,品牌不同、图案不同,其价格会有天壤之别。消费者和市场对这种价格差的认可,就是对品牌价值以及T恤上的图案所表达的文化价值的认可。

对文化、知识产权的尊重也是人们愿意为此买单的原因之一。所谓联名款服饰,指的是不同的服装设计师相互配合、共同设计、共同命名出来的服饰。尊重知识产权的良好口碑、注重品牌形象的营造,这些都为“联名款”的热销做出了可靠的背书。

如果说“猫爪杯”的热销反映了消费者对设计创意的认可,那么这次“抢T恤”的现象更多地反映了对时尚文化和品牌价值的认同。如今文化产业已进入网络时代,当市场充斥大量“流量变现”“网红带货”而实际货不对板、质次价高问题时,这种“抢T恤”应该带给商家一些思考——踏实地做价值经营,用可靠的品牌和文化价值“自带流量”。(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