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租房押金迟迟没退 地产公司表示预计本月能退还

合同中只规定了“10天后退还租房押金”的时间,却没有具体规定到底什么时间退还。日前,一名男子在房地产公司租房,租期到期后将所有手续都交给公司办理退还押金的事情,可是近两个月都没有拿到押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读者反映:两个月没有拿到退还的押金

“我将租房所用的全部退还押金手续都交给了房地产公司,可是已经两个多月,也没拿到这笔钱,房地产公司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已经上报给公司,但是不清楚什么时候能给我。”正在某大学上学的小余对记者说,今年1月份,他通过手机上的APP联系到北京安易居房地产公司天津分公司的工作人员,租赁位于南开区海天国际公寓的一套房屋,租期为一个月,租金1200元,押金1100元,并签订了租赁合同。

今年2月23日租赁合同到期,小余也立即跟房地产公司办理了退房的手续,并将房屋租赁合同连同收据都一起交给了房地产公司,该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押金在15个工作日之内就能返还。但是他等了很长时间,也没有消息。

小余曾经多次询问房地产公司的工作人员关于押金退还的时间问题,但该公司员工表示材料已经上报,具体情况他们也不清楚。随后,小余向记者提供了他给北京安易居房地产公司天津分公司工作人员分两次转账的记录,一次为500元,另一次为1800元,房租加上押金共计2300元。

记者调查:押金本月可以退还

接到小余反映后,记者首先联系到北京安易居房地产公司天津分公司财务部的一名工作人员,该名工作人员说,小余租房的押金确实还没有退还,并且不仅他这一名租户押金没有退,还有很用户都没有给退,因为他们公司的领导还没有签字,因此才导致退还押金时间比较长,该名工作人员表示,估计这个月就能将他的押金退还。

随后,记者又联系到该公司一名负责销售的李经理,他告诉记者,他们公司一般退还押金最快的在15天至20天左右,最慢的2个月左右,因为这次一些其他原因,可能导致退还押金比较慢,他估计很快就能给退还了。当记者询问公司对于租房押金退还是怎么规定的时,李经理表示,租赁合同上标明的是10天之后退还,他们一般按照一个月或者两个月左右来执行,对于其中的原因,李经理表示他也并不清楚。

律师:双方签订合同时要看清楚条款

天津张盈律师事务所副主任王律师表示,根据记者所反映的情况,虽然房地产公司在合同条款上并没有存在什么违约责任。 然而,该房地产公司所出具的合同还是有瑕疵的。从该公司经理所说的退还押金的时间是在10天之后,但是到底什么时间归还合同上并没有明确标出,这就造成对消费者权益的损害,并且公司一旦长时间不退还押金,还会对消费者的资金形成占压,消费者在签订这样的合同时,应该让其标出具体的归还时间或者相应的违约责任。(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