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年轻人成电商春茶消费主力

清明节前后,春茶尤其是电商春茶市场红火,越来越多的商户利用直播采茶、炒茶吸引顾客,以“85后”“90后”为代表的年轻茶客逐渐成为春茶的消费主力。

“今年,我提前在网上订了明前的新茶。茶老板们把采茶、炒茶视频都发给了我,感觉挺有意思的!”以往喜欢喝咖啡和饮料的“80后”白领郑先生,今年走起了健康养生路线,早早就在网上订购了春茶。电商数据显示,今年首批明前春茶开始发货后,第一周成交额就迅速上涨124%。今年的电商春茶季比往年更加火爆,上个月春茶的成交同比去年再涨两成。从品类来看,龙井依然是头牌,3月电商平台搜索“龙井”的用户远超其他种类。碧螺春、白茶、毛尖等紧随其后。值得注意的是,白茶虽然位列第三名,但增速惊人,热度涨幅也是今年最高。商家方面,今年很多茶商都开始到自家茶园里用手机直播采茶、炒茶,一些商户通过直播带动的成交上涨能达到11倍,有买家甚至会直接在直播间当场下单购买5000多元一斤的顶级明前茶。

随着春茶市场的不断成熟,年轻茶客占比越来越高。以往人们印象中喜欢碳酸饮料、咖啡、果汁的年轻群体,开始大量接触茶叶消费。与此同时,伴随着大量办公室白领、高端技术人员消费习惯的升级,代表着健康养生的茶产品也成了他们的新宠。电商数据显示,以今年的春茶市场为例,刚刚过去的3月春茶消费者中“85后”“90后”占比达到54%。有些精明的商户针对年轻人的消费习惯,今年特地设计了25克小罐装的高端产品,产品上架后直接卖到脱销,下单者超过七成是“85后”“90后”年轻群体。

业内人士分析,年轻茶客的快速增长,一方面缘于年轻群体消费习惯和趋势的变化,另一方面原产地茶商大量电商化,减少线下门店成本的同时更加注重产品品质和售中、售后体验,这类更适合新一代消费者的模式,也是吸引越来越多年轻人愿意尝试和购买春茶的主要原因之一。(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