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天津在售墓位面积不超1平米 免费生态安葬全年可约

清明祭扫高峰到来,一些家庭会集中为逝去的家人挑选墓地。天津市殡葬事业管理处提醒市民,购买墓地注意鉴别合法资格。同时,本市严格控制公墓建设,在售的墓位面积不超过1平方米。倡导市民采用环保节地的生态方式安葬逝者骨灰,推出更多便民措施。

按照民政部的规定,公墓应当按照节约用地的原则规划建设墓位,新建墓位占地面积不得超过1平方米。禁止非法转让、出租、炒买炒卖墓位。要大力推行骨灰寄存、骨灰植树和撒骨灰等不占或少占土地的骨灰处理方式,要严格限制公墓发展。本市严格按照民政部的相关规定,目前在售的墓地墓位面积最大的也控制在0.8平方米左右。

天津市殡葬事业管理处提醒市民:购买公墓时要查看鉴别该公墓是否具有合法资质和合法票据;严禁炒买炒卖骨灰墓穴,不得为活人购买“寿穴”;购买公墓要实地查看,勿找中介代办购买。同时建议市民采用节地生态葬的方式安葬逝者。本市市属殡葬服务单位把节地生态安葬作为大力推广和宣传的重点,并在今年清明节期间继续推出免费节地生态安葬服务,其中天津憩园对1200余平方米土地进行了绿化美化和景观设置,专门用于免费节地生态安葬,且实行全年预约登记办理;植树区骨灰安葬也由原来的每年60户,增加至200户,以满足群众需求。天津寝园在土地极为紧缺的情况下,依然克服困难,继续提供骨灰节地生态安葬服务,今年清明节期间预计安葬骨灰100具。此外,市殡仪服务总站计划开展骨灰撒放活动14批次,撒放骨灰约800具。(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