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96架737MAX-8机型停飞 市民乘机受影响不大

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发生空难,随后中国民航局发布了紧急通知,在国内运输航空公司暂停波音737-8(737MAX-8)飞机商业运行。昨天下午记者从多家航空公司了解到,此型号飞机已按要求停飞,原有的航班改为其他机型执飞,市民乘机受影响不大。

记者从中国民航局的通知中看到,3月10日的坠机空难,是继去年10月29日印尼狮航空难事故之后,波音737-8飞机发生的第2起空难。鉴于两起空难均为新交付不久的波音737-8飞机,且均发生在起飞阶段,具有一定的相似性,本着对安全隐患零容忍、严控安全风险的管理原则,为确保中国民航飞行安全,3月11日9时,民航局发出通知,要求国内运输航空公司于2019年3月11日18时前暂停波音737-8飞机的商业运行。民航局将联系美国联邦航空局和波音公司,在确认具备有效保障飞行安全的有关措施后,通知各运输航空公司恢复波音737-8飞机的商业运行。

民航资源网的数据显示,目前国内13家航司共运营737MAX飞机96架。其中南航24架、国航15架、海航11架、上航11架、厦航10架、山航7架、深航5架、东航及祥鹏各3架、奥凯及福州航空及昆明航空各2架,九元航空1架。昨天记者了解到,山航、国航、海航等航空公司已在微信、微博发布消息停运此机型,同时表示已完成相关运力调配,并对受该机型调整影响的旅客提供退改签服务。海南航空也回复记者,目前海航已根据民航局通知要求暂停运行该机型,并做好受此影响航班的保障工作,更多信息请以民航局发布为准。

昨天下午记者同时致电国航、东航、九元等航空公司,对方均表示虽然航空公司的机队有这款机型,但目前并不执飞天津相关航线的航班。奥凯航空工作人员表示,已于昨天停止现有的两架737MAX-8飞机机型的商业运行及客票销售,并及时调配机型运行,确保不影响当日旅客正常出行,且当日航班未受影响。今天(3月12日)原计划BK2903/04天津-长沙航班取消,奥凯航空已提前做好部署及旅客安置工作,并已及时调整机型运行,全力确保后期旅客出行计划不受影响。(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