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利用文字和视觉技巧来包装推销新产品 电商首发品看上去很美

 随着电子商务不断普及,如今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通过电商平台来进行新品的首发。对于这类产品,消费者购买前一般都没有实际体验过,部分科技产品甚至都没见到过。完全靠电商平台的图片和视频介绍来判断是否购买,最终拿到手的实体产品往往与心理预期有差距。

新产品看上去很美

“以前在网上买的东西大部分都是在实体店见过的,现在很多新产品直接网上首发,完全没有参照和对比。”有着十几年网购经验的市民小敏说。不久前她给孩子选购了一款最新的带屏幕的智能音箱,由于该产品是电商首发,此前在实体店里也没见过实物。从产品介绍视频和图片来看,其外观和屏幕大小类似于平板电脑。但收到实物后,小敏才发现产品屏幕只有手机屏幕那么大,心理落差极大。在产品的留言区和一些口碑类网站,不少网友表达了类似意见,产品长达十几页的精美介绍中,只有其中某一页用极小的字体标注的屏幕尺寸为7寸,而视频和图片中利用特殊的参照物和图像技术给人以错觉,让产品屏幕看起来很大。

功能展示玩广告套路

除了产品最直观的外观、材质、尺寸等属性,容易被“看上去很美”的视频和图片套路以外,作为首发的新产品,由于缺乏参照和对比的产品,有些全新概念产品在网上甚至也没有相关的评价和分析内容,这就使得消费者很难判断产品的功能性和实用性。某国内品牌此前在电商首推的AI家居系统,在介绍视频中表现出语音识别精准、反应迅速,但实际产品在使用中,识别率并不理想,同时受到每个家庭硬件配置、网络环境、软件版本等情况的影响,很多高科技功能都难以实现。

业内人士分析,这类传统的“广告套路”也时常出现在一些手机产品上,人脸识别、屏下指纹解锁等新科技产品刚推出时,实体店都还没有体验机,消费者购买后,实际使用情况往往远低于预期。建议消费者选购这类首发品时,面对“惊艳”的视频和图片要保持理性,多参考产品的配置参数等基础信息来判断是否值得购买。(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