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获得消费者认同还需真好货真实惠 垂直电商别搞虚假繁荣

 时下,一些以销售某一大类商品为主的“垂直电商”人气十分红火。但记者在深入采访中了解到,部分垂直电商推出的促销、特卖等活动,有的看上去很热闹,但实际上给消费者带来的真正实惠却非常有限,部分商家在诚信度上也有明显不足。

促销优惠是噱头

据了解,现如今在京东、天猫、苏宁、亚马逊等全品类综合电商平台红红火火的同时,一些专注于某些单一领域的电商,市场关注度也不低。例如一些专门销售生鲜产品或酒类、美妆类、家装建材类商品的垂直电商,常常成为消费者购买相关产品的首选。但有不少消费者反映,有些垂直电商的促销活动仅仅是吸引消费者关注的噱头,实际上并没有什么实惠。

本市消费者张先生告诉记者,日前他在一家专卖生鲜食品的垂直电商网站看到一种橙子正在限时促销,以为商家的特价很实惠,就买了一箱,但几天后逛超市的时候发现,同样的橙子超市零售价比电商便宜很多,而且质量更好。另一位消费者于先生,在一家酒类电商平台搞促销时,整箱购买了一款进口红酒。没想到几天后在一家大型购物中心的红酒专营店铺内发现,同款红酒价格更便宜。记者深入走访市场了解到,包括母婴产品、化妆品、服装、体育用品等,在部分垂直电商网站都有类似的情况。有时在垂直电商网站首页主打的促销活动,实际上的优惠幅度很有限,而且通常还需要几盒、几箱地批量购买才能享受优惠。

商家缺少真诚信

此外,部分垂直电商在商品介绍页面仅仅使用“效果图”的做法,也遭到不少消费者吐槽。消费者吴女士向记者反映,她常常光顾的一家食品类垂直电商销售的包装食品,基本上都使用经过美化修饰的“效果图”来介绍,让人无法了解商品的真实情况。吴女士说,她前些天打算在这家电商选购一款冷冻鸡腿,但介绍商品的图片不是经过渲染,就是烹饪后的“效果图”,根本看不到原包装是什么样。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以往垂直电商与综合电商相比,常常给消费者一种更专业、更实惠的印象。在时下消费升级和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的环境下,要真正留住顾客,获得消费者的认同,确实还要拿出更多真本事,不能靠噱头甚至是不诚信的伎俩谋求“虚假繁荣”。(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