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健康概念> 正文

身体要想健康,常吃这四类食物

身体要想健康,常吃这四类食物(熊苗营养师推荐)

昨天写的一篇有蔬菜类的抗癌防癌文章,在10多个癌症群里转发,分享。让大家从饮食上来调整自己的一日三餐,吃出健康。今天我继续分享有关防癌抗癌饮食,大家阅读后根据自己的饮食习惯,作为一个参考也是有益的。

一、粗粮类

包括玉米、薏米、红薯等。红薯中的胡萝卜素,也远远高于大米和面粉。对肺癌、皮肤癌、喉癌、鼻咽癌都有一定益处。

玉米中的谷胱甘肽、镁的含量丰富,具有抗癌作用。薏米对胃癌、宫颈癌有一定防治作用。 玉米对于血脂高的人特别适合,每天早餐吃一个大小适中的蒸玉米,再加一杯豆浆和鸡蛋、苹果,就是一顿非常美味的营养早餐。每天额外添加的油烟。属于无油无盐早餐,营养健康。

二、茶类

绿茶、红茶、黄茶、白茶、青茶、黑茶,都含有茶多酚,叶绿素、维生素,具有防癌、抗癌作用。春天喝花茶、夏天喝绿茶、秋冬季节喝红茶。

三、葱蒜类

葱蒜含有抑制肠癌、胃癌、肺癌和肝癌的化学物质。

大蒜:含有大蒜素以及微量元素硒,具有抗癌作用,还含有某些脂溶性挥发油,可激活巨噬细胞,提高机体免疫力。蒜化合物能对癌细胞产生毒性效应,阻止抑制癌细胞生长。

我一般是把蒜瓣切成片,而后加一点姜丝和香油、生抽、醋,做成调料。然后吃其他的各种蒸菜我就用这个美味调料蘸着吃,味道真不错,消炎杀菌,还抗癌。

葱类:富含谷胱甘肽,可与致癌物结合,有解毒功能,另外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适宜经常食用。吃不下一根葱的人,可以做汤的时候,把葱切成小段,做葱花汤。吃起来也是很香的。

四、菇类

1、蘑菇类: 如香菇、冬菇、猴头菇等,富含蘑菇多糖,有明显得抗癌、抑制癌症的作用;香菇油菜就非常好,一般来说,做汤都可以放一些菇类,简单又营养,家里常备这些健康食材,越吃越健康。

2、木耳类: 银耳、黑木耳等,其提取物中的多糖类有很强的抑制癌症作用。

3、金针菇: 富含多糖类、精氨酸、谷氨酸、丙氨酸等多种氨基酸,以及多种必需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有明显得抗癌作用。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