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生活消费> 正文

“喜新厌旧”超男性 4成女车主不到5年就换车

“喜新厌旧”超男性 4成女车主不到5年就换车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洪宇涵 车置宝的大数据显示,平台卖车的女性车主比例已经达到三成。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女性车主在换车这件事上更持有开明态度。未来,女性车主将成为“卖车大军”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群体。

车置宝数据显示,全国女车主最多的省份分别是江苏、广东、上海、浙江、河北省,这些地区的女车主们卖车也更加活跃。

另外,在女车主人群的年龄构成中,30-40岁的女车主们已接近五成,40-50岁的群体接近二成,90后女车主已超过一成。

车置宝大数据显示,女车主们最爱的车型分别是福克斯、POLO、凯越、骐达、高尔夫、科鲁兹、英朗、飞度、宝马3系等实用性较强的车型。

一直被外界认为女性专属座驾的MINI cooper 、Smart fortwo、甲壳虫等受众较强的车型,则没有出现在女车主们的最爱榜单之中。

女车主更“喜新厌旧” 中产女性群体成主力

2月11日,在春节前夕,一深圳女车主的Cayenne(进口)以82万的价格卖到本地另一名土豪的手中,成为当月最贵的成交案例,而卖掉这辆豪车连眼都不眨的,就是一位女车主。

实际上,相比男性车主集中在4到6年左右置换新车,女性车主换车其实更加“喜新厌旧”。

车置宝的大数据显示,1-3年换车的女车主占到12%,3到5年换车的占到了33%,说明女车主更易接受新款车型,而具有一定经济实力的中产女性们是绝对的换车主力。

另据车置宝大数据显示,根据对应的颜色销量,全国女车主们最爱的颜色分别是白色、灰色、红色、黑色、蓝色。由此看来,“白色”车主更得女车主的芳心,看来女车主们对“白马王子”的钟爱同样适用于汽车中。

女车主开车其实更“靠谱”,更注重车况保养

根据车置宝的大数据显示,在车辆检测评级中,女车主的爱车中,1-2级的准新车、优质车源占比达到6成,高于男性车主的5成占比。

据了解,车置宝平台的VPQS检测体系,包含195个检测大项,严格依照了“国家二手车鉴定规范”,不仅能够准确还原车辆价值外,还能够反映不同人群的车况大数据,所以通过观察车况数据,能够推理出不同人群对于车辆的驾驶习惯、车辆保养等大数据。

车置宝大数据分析师也表示,上述女性车主的车况数据说明,女性车主在日常的车况养护上更加细心,并且在日常驾驶上更加注重安全,其实更“靠谱”,当然天生对细节把控较强的优势,也让大部分女性车主的车况质量很高,自然也能卖出高价。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