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健康概念> 正文

女白领追求身材完美苦练瑜伽 越练越肥练出疝气

本报讯(记者伍伟 通讯员刘姗姗)没想到练瑜伽越练越肥,腹部长了“赘肉”不说,还时不时疼痛难忍。近日,邓小姐来到市中心医院就诊,被告知苦练瑜伽竟“练”出了疝气。

邓小姐今年28岁,是一家外企的白领。她1米75的身高却只有100斤的体重。为了保持身材完美,她从去年开始苦练瑜伽,每天都要到健身馆练习1个小时,风雨无阻。半个月前,邓小姐在一次瑜伽练习结束后,无意间发现自己右侧腹股沟区鼓出来一个小包,因为不疼不痒,平卧后小包便会消失,她就一直没放在心上,还以为是自己锻炼不够,长了赘肉。

为了消灭“赘肉”,邓小姐更加勤学苦练,每天加大了锻炼的时间和力度。谁知“赘肉”不仅没消失,反而越变越大,时不时还会感到胀痛。情急之下,邓小姐来到市中心医院就诊,检查发现,这块“赘肉”竟是腹股沟疝。近日,疝与腹壁外科医生为她实施了腹腔镜手术,将腹壁缺损修补完好。

疝与腹壁外科主任王勇说,瑜伽中的一些动作需要用腹部肌肉支撑身体,对于体型较瘦的人来说,腹壁往往较薄,强度较大或者用力过猛会导致腹腔内的脏器如小肠、大网膜等钻出腹壁薄弱的地方到达腹股沟管,形成腹股沟疝。他提醒,腹股沟区薄弱或存在缺陷的人,在练瑜伽时一定要选择合适的体式与强度,避免过于剧烈的运动,减轻腹部压力。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