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健康概念> 正文

三岁娃患罕见皮肤病 没有幼儿园接收

三岁多的小鱼脖子上的疱非常显眼

4月28日中午,西安革命公园附近天桥上,24岁的王女士愁眉不展,她拉着一个红色拉杆箱,箱子上坐着3岁10个月的儿子小鱼(化名)。她专门带着孩子从河南来西安,是想给孩子找家幼儿园,因为小鱼患有先天性大疱表皮松解症,眼看到了上学的年龄,却没有幼儿园愿意接收。

“孩子的皮肤很脆弱,你看这身上满是伤疤。”王女士掀起儿子的衣服,露出大片触目惊心的伤疤和尚未愈合的伤口。她告诉记者,小鱼一出生就双脚脚踝处有大片的疱。经过多家医院诊治,确诊为先天性大疱表皮松解症。

“上海、北京、西安等地跑了很多医院,从发现到确诊的一个多月里,总共花了8万多元。”王女士说,从小鱼出生到现在近四年期间,她就在家全职照顾孩子,生活负担全部压在收入微薄的丈夫身上,家里经济很困难。

王女士几乎把所有的精力都花费在照顾小鱼身上。最让她心疼的是每天临睡前都要把小鱼手脚上的疱扎开把水放掉,保证疱不会再长大,病情就不会严重发展。“每天孩子都疼得大哭,可是我还是得狠心扎,为了他第二天能正常下床走路。”王女士流着泪说,“孩子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但是很多幼儿园都不收。我一家一家给他们解释说小鱼的病不传染,也没人相信。”

记者了解到,小鱼在老家就遭遇了多家幼儿园拒收,理由几乎都是担心他的病会传染给园内其他学生。

今年4月,王女士来到西安,试图在这里为小鱼找到一家可以接纳他的幼儿园。她先后联系了糖坊街、白家口等地5家幼儿园,但当幼儿园了解到小鱼的病情后,都拒绝了。“我把孩子的病情如实给幼儿园说了,也提供了医院开的无传染证明,但幼儿园说我们孩子情况比较特殊,万一出问题他们没办法承担责任。”

当天下午,记者致电王女士联系的其中一家幼儿园,一位唐姓负责人告诉记者,之所以婉拒是因为“担心小鱼的病传染,或别的孩子不能接受小鱼,这样反倒会带给小鱼更大的伤害”。

王女士告诉记者,因为老公在西安打工,她就带孩子来西安寻找机会。“西安是个大城市,我想大城市的人们见识更广,能包容我们,也会有更大的希望。”王女士说,如果有幼儿园可以接受小鱼,她愿意到幼儿园去做义工。只希望能有学校给小鱼一个上学的机会。

大疱表皮松解症

需终身治疗 但不传染

西京医院皮肤科主治医生李凯告诉记者:“‘大疱表皮松解症’是一种比较少见的遗传性皮肤病,这种病的患者皮肤在受到轻微摩擦、刺激或碰撞后出现水疱及血疱,好发于肢端及四肢关节伸侧,严重者可累及机体任何部位。因此患者需要尽量减少皮肤的摩擦,避免过热环境,同时减少伤口的感染。这种疾病需要终身治疗,但不会传染。” 本组文/图记者任娜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