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生活消费> 正文

“温暖铁骑 为爱+1” 加多宝助力铁骑大军回家过快乐吉祥中国年

每年春节前,粤桂川地区国道上都会出现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一群穿着厚实的棉衣、结实的绑腿、戴 着头盔、载着家人的摩托车队伍,向着在广西、贵州、湖南、四川的老家进发,他们风雨无阻焦急赶路,只为回老家过年。这些由珠三角城市返乡农民工组成的队 伍,就是“铁骑大军”。不便的交通、漫长回家路、不可预测的危险,年复一年,铁骑大军已经成为一个社会问题,牵动着国人的心。

而改变这一社会问题,不仅需要政府的支持,更需要社会力量的参与。今年,在又一轮铁骑大军高峰期来临之际,加多宝将目光投向这个特殊群体,联合羊城晚报、南 国早报和成都商报三家媒体,发起“温暖铁骑 为爱+1”的号召与温暖铁骑大军的4条倡议,“请为返乡铁骑让出一条爱心通道”、“请为返乡铁骑关闭刺眼的远光灯”、“请为返乡铁骑伸出你的援助之手”、 “请为返乡铁骑转发本条号召微博”,从而呼吁全社会参与进来,奉献1份爱心,增添1份关怀。

加多宝“为爱+1”在行动 温暖铁骑号召引爆朋友圈

“TA们,是千千万万的农民工,亦是城市兢兢业业的建设者。我们希望,在铁骑大军千里返乡的历史里,除了农民工的艰辛,还有人人互助的温暖!”加多宝的倡议发布后仅在第一天,官方微博的转评量就近1万频次,获得了网友的高度认可。

随后,加多宝在官方微博、微信展开#我为铁骑换头像#活动,针对这样一个体现加多宝公益性事件的举措,加多宝在朋友圈开展互动营销推广形式。当晚8点,在微 信朋友圈开展了“我为铁骑换头像”爱心互动公益接力活动。号召大家将头像切换为此次#温暖铁骑,为爱+1#的logo,在朋友圈配发活动海报,发出关注铁 骑大军,温暖过年回家路的号召。

此互动活动得到众多媒体人的积极响应,在当晚8~10 点两小时内,有包括人民日报、财经、南方都市报、新浪、搜狐等54位媒体人发起朋友圈互动,直接辐射好友人群逾2.5万人次。据不完全统计,当晚2小时互 动周期内,直接覆盖的一级朋友圈的人数超过6万人,取得了高效传播效果。

补给站在行动 温暖铁骑回家路

线上吹响集结号,线下加多宝也在身体力行地行动。11日上午,加多宝广东云浮市云安茶洞镇郊石脚围茶洞加油站、广西梧州东都连加油站和四川泸州叙永麻城派出 所三地设置的 “温暖铁骑 为爱+1”线下补给站,从早晨9点开始,便迎来了人群高峰,大批铁骑走进补给站,领取加多宝提供的礼品。

活动当天,加多宝共计派发万罐加多宝凉茶给返乡的铁骑大军,同时还免费提供热水及加多宝温暖大礼包(含凉茶、雨衣、手套、暖宝宝等),为归家铁骑提供包括人 员休憩、车子维修、必需品添置等的一站式服务。实实在在为铁骑大军返乡提供帮助,为他们打造一个暖意融融的快乐吉祥中国年。

除了提供线下补给站支持,还可以拨打加多宝合作媒体热线,分享你的团圆故事和回家心声,加多宝将送上新春大礼包,为每个中国家庭的快乐吉祥中国年锦上添花。

公益联盟多线并进 加多宝伴你嗨回家

帮助铁骑大军的“为爱+1”行动,是今年加多宝伴你嗨回家第三季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去年12月,在购票返乡潮刚刚拉开帷幕之际,加多宝就携手360浏览 器、一嗨租车、天津航空等企业启动“春节回家大型公益活动——加多宝伴你嗨回家第三季”战略合作,吹响了助力春节回家团圆的号角,以免费租车、送票等方式 帮助游子回家。1月20日,加多宝得回家公益联盟又迎来新小伙伴的去哪儿的加入。

据悉,从今年加多宝公益平台(http://chunjie.jdb.cn)上线以来,加多宝春节公益大联盟向社会提供了近200张免费火车票、100多张 免费机票、200个免费大巴席位、2000辆免费及优惠租车名额、20000份免费车辆安全检测、理赔高达10万的无限量免费团圆险,已成为最受欢迎的春 节公益平台,目前有超过700万人参与话题讨论。

踏踏实实做公益 加多宝相伴过吉祥年

尽管抢票神器满天飞,但却没有妨碍加多宝公益联盟成为一个让人特别关注的存在。为你回家多添一分可能,是加多宝春运公益的初衷,无论是此前加多宝发表的“史 上最真挚春运情书”甘愿做回家路的备胎,还是对各种回家困难一一预见并提供实际帮助,都让社会大众感受到了这支“非正规军”的诚意。

有媒体评论:不管是去年的“加多宝租车送你回家”还是今年的“爱心专列”“免费大巴”“春运回家公益联盟”,都实实在在地为处于春运浪潮中的人们解决了燃眉之急,圆了外出打工的人们一个回家的团圆梦想。

此外,不仅是千里返乡,关爱相伴,加多宝还将在春节期间全程陪伴中国人过一个多宝多福的吉祥年,年夜饭餐桌上有喜气的加多宝红罐,还有加多宝联合湖南卫视打造的春节联欢晚会及元宵喜乐会来添热闹,将为中国人过自己的快乐吉祥年注入红红火火的喜庆年味。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