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健康概念> 正文

骨质疏松“盯”上年轻人

我国是世界上骨质疏松症患者最多的国家,患者总人数超9000万,由于对疾病治疗缺乏认识,半数以上患者最终因为骨折而发生残疾。在我们的身边,就有许多骨质疏松患者得知患病后没有找医生治疗,而试图通过喝牛奶、吃钙片、喝骨头汤等形式来“补钙治愈骨质疏松”。在10月20日世界骨质疏松日之际,骨科专家提醒大家,随着生活方式的变化,加上运动量日益减少,骨质疏松这一原本属中老年人的疾病,开始盯上年轻人。“补钙治好骨质疏松”是一种妄想,那么究竟,骨质疏松应如何防治? 

骨质疏松发展呈年轻化趋势

27岁李小姐自从开始工作,“运动”二字就像从她的人生字典里飞走了一样,前不久穿着新买的高跟鞋崴了脚,医院检查结果竟然是骨折,原来她的骨密度已经是50多岁人的水平了,是典型的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病人日趋年轻化,这与年轻人生活不规律、爱“宅”不爱动等有很大关系。不良生活习惯如抽烟、酗酒、大量饮浓茶和碳酸饮料、经常吃洋快餐、经常宅在家很少户外运动、经常熬夜,以及生活工作压力太大,引起内分泌系统紊乱,诱发骨代谢异常,最终导致骨质疏松的发生。特别是对女性而言患骨质疏松的几率更是比男性要大的多。可见,骨质疏松不仅侵蚀中老年人的健康,日渐明显的骨质疏松“年轻化”趋势,更是为年轻人敲响了警钟!

骨质疏松的症状表现为胸闷、气短、呼吸困难;腰背疼痛频繁,久立久坐、弯腰时疼痛加剧;驼背甚至身长缩短;发生骨折。如果你时常有其中的症状且较为明显,很可能是骨质疏松正在侵蚀你的健康! 

骨质疏松早预防和及时治疗是关键

按照美国FDA标准完成的临床研究数据证实中国中药旗下的明星药品“仙灵骨葆”对骨质疏松能起到有效预防和治疗的作用。

当出现腰脊疼痛,足膝酸软,乏力等症状时,可以服用仙灵骨葆,它可补肾壮骨,帮助钙吸收,预防骨质疏松的发生。当已经确认患有骨质疏松时,也要服用仙灵骨葆,它具有滋补肝肾,活血通络,强筋壮骨的功效,用于骨质疏松和骨质疏松并发症,如骨折,骨关节炎,骨无菌性坏死等。仙灵骨葆能显著提升整体骨量并促使骨质量得到恢复;缓解骨痛、缩短骨愈合时间;对关节原发性、继发性损害及炎症都有明显的抑制作用。仙灵骨葆是由淫羊藿、续断、丹参、知母、补骨脂、地黄纯中药成分制成,使用更安全。同时,仙灵骨葆也是国家基本药物,在我国得到医生、病患以及家属的广泛认可,大家可以长期放心服用。

健康生活方式远离骨质疏松

年轻人想要彻底远离骨质疏松,除了服用仙灵骨葆外,还需要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首先要增加户外运动,适当户外运动可以预防和延缓关节软骨组织退行性病变。同时,阳光中的紫外线照射皮肤,促进维生素D合成,利于钙吸收;其次是合理膳食,日常饮食中要粗细粮搭配、果蔬肉均衡;再次拒绝盲目减肥,节食减肥,在减重的同时,骨量也会减少,成为骨质疏松的隐患;少喝纯净水和碳酸饮料,纯净水会过滤掉大部分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影响人体钙和其他微量元素的吸收。而碳酸饮料中的磷酸对骨质有害,不利于身体对钙的新陈代谢。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