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生活消费> 正文

夏“恋”三伏有绝招,卓玛泉冰川水来当家

“冬练三九、夏练三伏”。然而夏日炎炎一动就出汗,更别提运动了。夏季是人体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期,要保持短时间、低运动量,避免剧烈、高强度的运动,同时,要注意劳逸结合,补充水份。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喝什么样的水就很关键,专家建议在夏季户外运动最好喝小分子团的冰川水。

夏季适合做什么运动?

专家推荐,炎热夏季最适合做的运动有羽毛球、健步走、游泳、瑜伽。这四项运动应为“夏练三伏“运动爱好者的首选。

1、羽毛球

长期进行羽毛球锻炼,可使心脏功能变强,收缩有力,肺活量加大,耐久力提高,同时,羽毛球锻炼也能提高人体神经系统的灵敏性和协调性,增强心血管和神经系统的功能。大家都知道冰川水是低氘水,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和神经系统的生长发育,增加动作灵敏度。

2、健步走

健步走是速度介于跑步和散步之间的一种运动方式,尤其适合中老年人参与。健步走运动量适中,技术要求低,没有器械的限制,而且锻炼效果好,对增强腿部肌肉和提高心肺功能有很好的作用。肌肉和心肺在运动中急需补充大量水分,作为本身功能循环的必需,这时的冰川水小分子团易吸收的特性能有效的促进这种循环,完成能量的输送。西藏卓玛泉就是世界稀有的天然小分子团水,最容易被人体内细胞充分吸收和利用,能够提高全身氧的运输能力,促进新陈代谢过程,有利于细胞内代谢废物及毒素的排出。

3、游泳

游泳具有减肥、降低胆固醇、增强心血管功能等作用。夏季是游泳的最佳季节,在炎热的天气里,尤适合户外游泳。因为室外空气好,出水以后有利于刺激皮肤,促进肌肉血管收缩,同时,室外阳光照射,有利于促进身体吸收维生素D,对皮肤的健康有好处。但专家告诫:游泳消耗体能较大,患有心脏病、糖尿病、肺病等病史的中老年人在游泳时应听取医生的建议,以免发生意外。冰川水的矿物盐含量低,适合游泳运动者饮用,其碳酸氢盐和钙的含量非常有助于消化和肠胃的排空清理,更有助于溶解用于剧烈运动所产生的身体废弃物。

4、瑜伽

瑜伽是一种身心合一的运动,老少皆宜。夏天天气炎热,易使人感觉困倦。而人体在脑部疲劳的时候,很多功能都会受到影响,使人陷入疲惫、无精打采的亚健康状态。但瑜伽各种姿态的伸展、扭转和深度休息放松,可按摩体内的各脏器,使其保持在平衡状态。由于钠离子的存在,会影响人体内细胞的交换并产生大量氢气,因此冰川水的低钠特性,更能有效促进瑜伽锻炼的效果。而且卓玛泉来自西藏念青唐古拉山得天独厚的地质环境,长时间冰川岩层的自然过滤造就了西藏卓玛泉独特的低矿,天然小分子、弱碱性的特性,对于美容和养生的瑜伽来说最为适合。

运动中怎样健康地喝水?

在运动后每15分钟到半小时,记得要休息一下并补充水分。一旦严重缺水,会感到肌肉无力,恶心想呕吐,可以在饮水中加上半小匙的盐,以补充流失的盐分。饮水的温度以接近室温为佳。在激烈运动后喝冰开水,容易刺激呼吸及消化系统,影响身体扩张;而过热的水容易灼伤口腔、食道,会造成胃部吸收减缓。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喝什么样的水很重要,答案是喝小分子团的冰川水,因为它特别容易吸收。

卓玛泉:夏日健康运动的“冰川水使者”

西藏卓玛泉属于冰川水,冰川水是世界上最好的水。不仅在于它可贵的珍稀品质,而且在于它是我们人类所拥有的最宝贵、最丰富的淡水资源。许多国家的科学家已经对常喝冰川水有利于提高人类体质、减少疾病、延长寿命等现象进行了系列研究,并且发现了许多重要依据,比如冰川水低氘的特点,而低氘水恰恰就是人类所寻找的健康活性水。我们知道海拔越高,氘含量越低。氘属于有害物质,氘超标会抑制细胞的生长,而低氘水则可提高基础代谢,加速蛋白质合成,促进运动中人体细胞的生长发育。它的天然弱碱性能有效调节人体酸碱平衡,更适合炎炎夏日中的直饮、泡茶、煲汤、做饭等,长期饮用有益人体健康。

“冬练三九、夏练三伏”是为了使身体更好地获得“顺四时、适寒暑”的能力,增强人体的免疫力,所以一定要选对运动,掌握好时间,更重要的就是多喝水,喝好水。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