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生活消费> 正文

降关税后奢饰品降价幅度有限 揭奢侈品定价之谜

国内的瑞士名表广告。 (资料图片 CFP供图)

中国和瑞士自由贸易区谈判基本尘埃落定 业内人士分析称

5月24日,中国和瑞士签署了结束中瑞自贸协定谈判的谅解备忘录,这标志着双方自2010年启动的自贸区谈判基本尘埃落定,离协定签署和批准实施仅一步之遥。业内人士表示,中瑞将签自贸协定,意味着国人有望买到零关税瑞士货。关税的降低是否意味着瑞士进口名表的价格将下降呢?业内人士表示,自贸协定的签订,瑞士手表品牌将很可能因为关税的降低而得到一定程度的降价,“但目前因为具体规定没有公布,具体的降价幅度或将有限。”

瑞士名表国内现下滑趋势

手表、箱包等多类产品的高档消费品,内地市场比海外差价高的可达五成。市民赵先生告诉记者,去年他托朋友在欧洲买了一块瑞士名表,在欧洲的专柜价格折算下来不到人民币4万元,而同款式的手表售价在国内专柜售价约为6万元,差价2万元。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瑞士名表从去年起在国内销售出现下滑趋势。根据瑞士钟表业联合会的报告,中国内地虽然仍是瑞士表的第三大销往地(前两大为中国香港、美国),但2012年16.5亿瑞士法郎的销售额与2011年16.4亿瑞士法郎相比,几乎没有增长。今年一季度出口中国内地的手表量同比下滑26%。

业内专家表示,如果关税等方面能得到大幅削减,将会一定程度上缓解奢侈品购买力外流的现象,瑞士手表在中国内地销量的下滑趋势或得到缓解。不过,奢侈品的定价不止是包含关税部分,还包括进口税、消费税以及各个品牌不同国家地区的定价政策影响,因此降价幅度估计有限。

奢侈品定价之谜

(文/ 周慧)

专家解释,内地进口高档消费品通常需要缴纳进口关税、消费税和增值税三项,而增值税和消费税部分均超过关税的费率。不过国家发改委近日发布《关于2013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奢侈品和环保有关的消费品可能会纳入消费税征收范围,部分产品的税率或降低。另外,渠道专柜或再加一道利润,所以呈现在消费者面前的价格多是层层叠加后的结果。

什么是自由贸易协定?

自由贸易协定(FTA)是两国或多国间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契约,目的在于促进经济一体化,其目标之一是消除绝大多数货物的关税和非关税贸易壁垒,允许产品与服务在国家间自由流动。(记者周慧)

标签: 瑞士中国奢侈品关税消费税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