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健康概念> 正文

远离癌症,从生活细节开始

1、摄糖量太高:

有研究报道糖的摄取量太高会增加乳腺癌和直肠癌的患病几率,其中胆汁酸的含量也会增高,这些因素均可增加肠癌的患病率。

2、嗜酒、吸烟:

长期饮用烈酒,易发生食道癌、胃癌、肝癌。

个人生活中的致癌物质,香烟首当其冲,因为三分之一的癌症发生与吸烟有关。

3、电离辐射:

大剂量的电离辐射可引起癌症,尤其肺癌。现代居室装修中如果采用了不合格的石材,其中所含的超量的放射性物质也有一定的致癌性。

4、情绪失衡:

在现实生活中,一些长期有情绪问题的人群中,其恶性肺癌的发病率的确比正常人高。性格不开朗、好生闷气的人不但容易患胃癌,而且与其他癌症的发病也有显著关系。且现代医学已经确认,情绪烦乱可以引起人体大脑神经、内分泌系统以及免疫机制的紊乱,可使人体内原来潜伏的恶性细胞发生增生,形成恶性肺癌。

5、食道长期受不良刺激:

有人喜欢热食,甚至喝滚烫的水,吃滚烫的食物,岂不知这滚烫的食物顺食道而下的时候,会对食道黏膜造成损伤,长期遭受这种不良刺激,很可能会使食道黏膜细胞产生突变而发生癌症。同样食物粗糙、过硬,进食过快,饮用浓茶、烈酒,摄食辣椒、蒜、醋等刺激性食物过量,均会对食道造成不良刺激。

6、脂肪摄取量高:

在与癌症有关系的各种饮食因素中,脂肪的摄取量高是被认为与癌症的发生率关系最密切的因素,特别是含有饱和脂肪酸的饮食,会增加大肠中胆汁酸与中性固醇的浓度,胆汁酸及固醇均可经细菌作用生成一些致癌物质;如果长期享用高脂肪饮食势必会增加患癌的几率。 (辛郎)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