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房产家居> 正文

底特律房产中介来北京叫卖 抄底美国看上去很美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走,去底特律买房去!"最近,中国人说起买房,除了"国五条",最多的就是"去底特律抄底"。4月11日北京春季房展即将开幕,之前被爆出房价跌成"皮鞋价"的美国底特律也有项目参展。据了解,参展房价最低为2500美元,最高为50万美元。

据了解,这是底特律中介第一次来中国参加房产,这家中介公司的名字叫做3D Financials,它参展的房源价格在2500美元到50万美元之间。这家房地产中介的网站上特别给出了投资底特律房地产市场的原因:底特律市场已经有连续15个月的增长,在美国的房地产市场当中排名第二位。

该网站首页上还贴了不少房源的图片,这些房子都是独立屋。有的外边看起来相当不错,和我们在美剧中看到的房子有些相似。有的比较简单。这些房子的价格从2万6千美元到2万9千美元不等,都在3万美元以下。有一套房子面积是116平米,整个物业地皮的尺寸有645平米,这套房子的价格共计2万9千美元,房产税2千美元。

其中每个房源还特别在房子图片的右上角标明了投资收益率,首页的这些房子最低的投资收益率是14%,最高达到16.28%。

但是这些房子都相当的老,大部分是上世纪四五十年代的房子,甚至还有一栋房子建于1905年,而且房子所处的位置大都在底特律市区。据了解,距离底特律市中心12公里以内的全是贫穷区,富人基本上都住在郊区。

底特律房子的"皮鞋价"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余浩:底特律本来是美国汽车之都,但是近年来由于当地的产业没落失业率高、犯罪飙升、人口不断外流,导致当地的房地产市场不景气。尤其是金融危机以来,底特律房地产市场在全美大都市中跌幅是最大的。在底特律的市中心地带,一千美元、几百美元一栋的房子比比皆是,甚至还有挂牌几美元出售的房子。

这些房子多数是失过火或者是破烂不堪的房子。要想入住,基本上要花十几万或者是几十万美元推倒重建,或者进行彻底翻修。

由于这些房子地处治安很差的地区,经常发生入室抢劫、杀人、枪击等暴力犯罪案件,因此这些房子很难找到可靠的租户,一般人也不敢轻易去那里住。

在美国买房子后,每年还要交房地产税,一般按照当地政府评估价的1%到2%交纳,这些房子政府评估价至少会是几万美元,这样每年至少要交几百到上千美元的房地产税。再加上物业管理费、保险费等各种税费,每年额外要开销几千美元。但租金收入却没有保证,自己更不会到去那里住。

底特律地区经济和产业复苏的前景不明,即便是房地产市场随着整体经济的复苏有所回升,这些治安乱区的房子要想升值希望渺茫。

在国内房地产调控的大背景下,去底特律买房到底值不值?财经评论员马光远认为,去美国投资房地产,这是近年来一个很大的误区。

马光远:我们现在整个房地产随着城镇化的推动等等一系列概念的影响,对整个房地产的未来还是比较看好,投资房地产大家认为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美国恰好是冰火两重天,现在如果去美国投资房地产,如果你对基本的情况不了解,想当然的认为它的价格可以抄底,我认为这种情况本身就非常危险。

在马光远看来,去美国投资房产面临三重风险,最大的风险在于投资收益预期。

马光远:从09年到现在整个一线城市、热点城市的房价上涨非常迅速,全国整个房地产市场应该来讲房价的收益都是相当可观的,但是美国一般收益的话,很多的并没有太多的升值空间,整个美国房地产市场还不能说什么时候走出低谷,如果说你要看一个租房收益的话,每年收益能到7或者是8那是相当不错了,但是我们很多的人预期收益都是远远高于这么一个收益。

第二个风险在于美国的政策环境,特别是房产税。

马光远:美国的税收情况在房地产领域是非常复杂的,根据不同的居民有不同的税收的种类,租房的时候可能因为你的身份,租房要交所得税,这个房子留给儿子或者是什么的,还有遗产税。如果说你低价炒了一个房子后,要交房产税,这个房产税是任何一个人都避免不了。所以成本非常高,我们现在老是讲,国内的房地产很高,实际上你看一下美国的房产税的话才会知道什么叫很高。

此外,美国经济的大环境也需要引起重视。不能想当然地认为自己捡了个大便宜,而别人看不见。

马光远:美国经济的复苏比预期的要好一点,但是整体房地产市场什么时候回暖还很不一定。现在去底特律抄房,成本很高,但是那个地方根本没有人住,租不出去,还要交一部分税。所以整个经济大背景比较复杂的情况下,我认为去美国投资房地产是一个比较差的选择,真的要去投资的话可以找专业的机构。(王宗英)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