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健康概念> 正文

珠海补充医疗保险正式启动 外来工纳入保障范围

珠海补充医疗保险正式启动外来工纳入保障范围

12日,珠海补充医疗保险正式启动,图为一位接受记者采访的刘姓阿姨在提交补充医疗报销申请,按当地新规定,在社会基本医疗保险报销的基础上,可以对原社会基本医疗保险未报销的部分进行再报销。 冒韪 摄

中新网珠海3月12日电(冒韪 陈彦儒)12日,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此间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该市补充医疗保险正式启动,补充医疗报销对象为全体参保人员,异地务工人员及其在珠海就读的子女也纳入了保障范围。

据该局官员介绍,珠海市补充医疗保险是在基本医疗保险的基础上,着重解决重特大疾病医疗费用个人负担问题。与中国其他城市出台政策不同,该市出 台的政策不仅将城镇居民和农民纳入保障范围,还将31.9万名异地务工人员,及包括在珠海上学的异地务工人员子女在内的27.9万未成年人纳入补充医疗保 险保障范围。

据了解,补充医疗保险是在社会基本医疗保险报销的基础上,对原社会基本医疗保险未报销的部分进行再报销。记者当天在珠海社保中心服务窗口采访到 一位申请报销的刘阿姨,她去年发现患了卵巢癌,治疗过程花了19万元人民币,其中4.4万元属于自付和自费部份,按新出台的规定:“职工医疗保险参保人在 社保年度内发生的住院医疗费用累计自付10000元以上的部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累计自付20000元以上的部分,由补充医疗保险资金报销 70%”,刘阿姨这部分费用还可以再报销一部分。

据珠海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主任郑道池介绍,职工参保人员住院每年可报销的额度最高可达62万元,城乡居民参保人住院每年可报销的额度最高可达52万元。”(完)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