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生活消费> 正文

网友晒时薪比拼幸福感 月入万元经理不如高校老师

制图陶刚

老师月入4000元工作80小时,私企销售经理工资上万元工作320小时,他们谁挣得多?

网友晒时薪比拼幸福感

新浪微博 @iceing:想跳槽吗?知道怎么算钱吗?时薪才是王道!

记者微访(翟兰兰 实习生徐采贝):“工资不等于月薪,也不等于年薪,工资等于时薪!”这是目前流行的一种新的工资计算方法:算时薪——你一小时的薪水是多少?

“时薪计算法”出现后,在网上被不少人效仿。李女士今年33岁,是武汉一所高校的教师,她算了一下自己的时薪:月工资4000左右,粗略算下来的话,一周薪水是1000,她一周工作时间大概20个小时,包括备课、上课和写论文等,如此算来,时薪50元左右。

吴先生也算了一把。他今年30岁,在武昌一家教育类私营企业做销售,月薪不稳定,平均下来1万元左右,但工作十分辛苦,白天出去跑业务,晚上经 常还要陪客户吃饭、唱歌,逢年过节还不忘向重要客户“表示一下”,天天应酬不断,周末也很难休息,偶尔还出差,一周大概工作80个小时,一周薪水按 2500来算的话,他的时薪只有31元左右。

由于工作时间长,工作强度大,虽然吴先生的月薪是李女士的两倍多,但时薪却低于李女士。

“年薪月薪是相当有欺骗性的东西,真正起作用的,是时薪,你一定要看看自己的单位时间是否更加值钱。”“提升幸福感,提高时薪才是硬道理!”时薪计算法在网上一出,网友热议。在月薪和时薪之间,你选择哪一个?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